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遇見達爾文 : 加拉巴哥群島尋祕記

  • 點閱:1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遇見達爾文:加拉巴哥群島尋祕記》

★臺灣生態藝術大師楊恩生以長卷軸生態畫作,
帶你一步步走入「演化論」的誕生地——加拉巴哥群島,
探訪地球上最珍奇的生物天堂!


1831年,達爾文乘著小獵犬號來到南美洲的加拉巴哥群島,從觀察島上的物種,發展出「演化論」這革命性的學說,超越了同時代學者的眼界。

2004年,臺灣的知名水彩畫家楊恩生,遭逢生命低潮期,選擇追隨達爾文的腳步,來到了加拉巴哥群島。

在島上,楊恩生感受到達爾文勇於突破、盡心研究的精神,並實地體驗生態演化的奧妙。回臺後,深受感動的楊恩生用他最擅長的水彩畫,以驚人的長卷軸,畫下了這次旅程的點點滴滴,並走出不同以往的生態藝術之路。

此次將楊恩生的長卷軸畫作出版,特別以「拉頁書」方式,完整呈現畫作精采之處,並加上楊恩生旅程的註腳,讓讀者更能貼近這趟特殊的旅程;另一面拉頁,則介紹達爾文的成長與求學歷程、當達爾文來到加拉巴哥群島的重大發現、演化論到底是什麼?加拉巴哥群島的獨特生物……讓讀者從古今兩位大師的紙上交流,得到更多的啟發。

楊恩生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碩士,自1993年即旅居美國,並開始他探索全球的腳步,旅程涉及南極、北極、青藏高原、長江源、黃河源、非洲、馬達加斯加、塔斯馬尼亞、紐西蘭、澳洲、夏威夷、美西各國家公園、加拿大哈德遜灣以及加拉巴哥群島。2006年應聘回母校任客座副教授,現任師大文化創藝產學中心副主任及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開設「生態藝術學程」。  楊恩生以水彩靜物畫聞名於藝術界,畫作典藏於國內各大畫廊、博物館、美術館及企業界;自1983年起陸續出版近二十本的水彩著作。爾後與科學家、攝影師、畫家開創「生態藝術」的新藝術類別;於1995年率先創辦「台北市生態藝術協會」推動生態與藝術的結合,該協會於2008年擴大成為「亞熱帶生態藝術協會」。身為一個藝術家,他透過藝術之眼與科學之腦,關注「生態保育」及「全球暖化」等議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