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讀錢記 : 誰把歷史藏在錢幣裡

  • 點閱:12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讀錢記:誰把歷史藏在錢幣裡》

Coin & History
 
半兩錢×五銖錢×靖康通寶×康熙通寶×雍正通寶×中華民國開國紀念幣
58枚具有象徵意義的古錢幣,背後究竟藏了什麼歷史?
 
錢幣不僅是金錢,更是時代的記憶,見證歷史上的發展與變遷。
每一枚錢幣,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訴說著文明的興盛與衰敗。

從秦漢至民國,錢幣是中國幾千年歷史的見證。
本書從一枚枚不同的古錢幣出發,著眼於民族史、社會史、科學史等不同學科的多元角度,結合中國歷史上重要的事件、文獻以及考古重大發現,向普羅大眾呈現出了一部別具一格的中國歷史。

本書特色

◎從古錢幣出發,細數歷史上的變遷規律、民族融合和文明發展。發掘您從未注意到的中國歷史。
◎文字通俗淺顯,敘述生動有趣,適合一般大眾閱讀。

韓晗

 

1985年出生於湖北。2013年獲武漢大學文學博士學位,同年起先後在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史研究所、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教堂山分校(UNC-ChapelHill)亞洲研究系從事博士後或合作研究至今,兼任中國作家協會會員、JournalofEast-AsianHumanities執行主編以及武漢大學、深圳大學、四川大學客席研究員。

出版學術專著《新文學檔案:1978-2008》、《可敘述的現代性:期刊史料、大眾傳播與中國現代文學體制》等六種,以及文學作品《布拉格之夜——一個作家的蜜月札記》、《大國小城》等五部,譯有《從柏拉圖到巴特:西方文藝思想史》,並主編《張隆溪文集》、《楊昌溪文存》與大型學術文庫「秀威文哲叢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