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如果三隻小豬懂經濟學 : 小學開始就該懂的經濟學概念

  • 點閱: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經濟影響著每個人生活的日常
熟悉的童話人物如果懂經濟學,結局竟然會大大不同?
17則經典故事 X 17個經濟概念
讓孩子從小理解社會與商業法則,認識世界!
 
  三隻小豬裡的豬小弟用磚塊建造到房子真的是「最佳選擇」嗎?
  為了離家獨立生活,想要避開大野狼保護自身的安全,
  三隻小豬其實有幾個選項可以選擇:
  一、學習武術,戰鬥後擊敗大野狼。
  二、努力工作賺錢,雇用能擊退大野狼的保鑣。
  三、和大野狼協商,每天提供固定量的食物。
  像三隻小豬這樣在多個方法中選擇最正確的選項,就稱為是「合理的選擇」。
  所謂的「正確」是指費用少,效益大的方案,
  這樣的選擇標準就是經濟原則。
 
  一個金蘋果導致了特洛伊戰爭,
  但是如果宙斯了解如何解決「稀少性」的問題,悲劇就不會發生了!
  經濟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如此重要,
  小至個人、大至國家,都佔有相當重要的份量!
  本書將艱深困難的經濟概念與原理,融入傳統童話故事與經典名著中,
  讓孩子輕鬆有趣的培養經濟概念、訓練商業思考。
 
本書特色
 
  1. 以經典故事融合經濟概念與原則,讓閱讀過程輕鬆有趣、淺顯易懂好吸收。
  經濟並不是一個艱難而無聊的主題,本書透過熟悉的東、西方的經典故事,介紹基本的經濟概念與原則,這樣的內容設計讓學習經濟和聆聽故事一樣容易且有趣。從熟悉的經典童話故事中,汲取其中包含的經濟知識,獲得經濟學的入門課。
 
  2. 分析比較原故事與改版後的故事結尾,暗示真實人生也可以如此大不同。
  三隻小豬的故事裡,選擇以磚塊蓋房子的小豬,其實並不算是「最佳的選擇」。漁夫和獵人的「交換」,透過彼此瞭解,其實可以提高雙方的滿意度。擁有「下金蛋的鵝」的農民和夫婦,如果知道儲蓄和投資,就不會做出殺死鵝這個衝動的決定,如此一來他們將會擁有多少的財富呢?這些經濟知識如果可以早知道,相信故事的結局就會完全翻轉成功。

作者簡介
 
朴遠培(박원배)
 
  目前擔任兒童經濟日報社社長。25年前作為《經濟日報》的記者,開始了自己社會生活的第一步。當記者時出版了《兒童經濟報》,已經持續11年了。作為一名記者一直在追求一件事「傳承有趣的經濟教育」。總是希望以輕鬆有趣的方式寫經濟學文章,透過兒童和青少年的有趣經歷來了解經濟,試圖找到一種滿足經濟需求的方法。希望教育出每一個快樂的經濟學學生,並堅信
這是可能的。作品有《棕櫚經濟》、《母親和孩子讀的故事經濟》等書。
 
繪者簡介
 
宋延善(송연선)
 
  自稱是繪畫夢想家,夢想是通過畫出的夢想和想對世界說的話與讀者交流。著作包括《我討厭暱稱》,《數學博物館》,《地球和月亮》,《蜂蜜水和毒藥》和《星樹的故事》。
 
譯者簡介
 
林建豪
 
  文化大學韓文系畢業,曾於韓國的安東大學當交換學生。目前為專職翻譯,翻譯的童書作品有《看看我的新牙齒》、《刷牙公主與蛀牙王子》、《心撲通撲通,我喜歡你》、《好習慣,讓感冒蟲跑光光》、《冰箱家族!合力搶救冰淇淋》、《下雨也不怕!我有好辦法》。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