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昆蟲真不可思議 : What a wonderful insect world!

  • 點閱:16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昆蟲真不可思議:比人類世界還精采的蟲兒日常生活》

地球上最多樣化的生物──昆蟲,
千奇百樣的行為&精彩的日常生活全公開

 

★ 2015日本新書大賞得獎作品!
★ 臺灣版獨家收錄精緻全彩照!
★ 在日上市後讀者反應熱烈.緊急再刷!
★ 讓人想一口氣讀完.最受歡迎的昆蟲讀本!
★ 昆蟲世界,新奇迷人,在昆蟲學者筆下更增添知識

 

世界最初的天空征服者,不是恐龍、不是鳥類,是昆蟲!
你以為只有人類才能夠組成複雜分工的社會?
事實上,昆蟲早人類一百步,早就有各種嚴密的社會組織和互動模式了!
牠們也會吵架、記恨、霸凌別人,戀愛時也會送禮物、跳求偶舞,也有同性戀、貞操觀、喜歡去旅行、愛打扮、也可能有結婚詐欺?!
你才發現,原來昆蟲世界比人類社會更加熱鬧有趣!
●狩蜂有高度的「保鮮技術」,利用毒針麻醉獵物,延長獵物的保存期限。
●釉蛺蝶族最懂「狐假虎威」。牠們不僅模仿各種斑蝶外形,連飛行方式也精準模仿。
●肉食性女巫螢會「騙婚」,模仿別屬螢火蟲的求偶發光信號,將異族的雄螢火蟲吃掉。
●日本虎鳳蝶與薄翅白鳳蝶的雄性會在雌性生殖器蓋上交配栓,也就是「貞操帶」。
●棲息於非洲與亞洲一帶的白蟻會在排出來的糞便上栽培菇類,牠們是「務農一族」。
●臀山蟻蟻后單飛獨立時,會從舊巢中咬走一隻甘蔗胸粉介殼蟲,當作新婚的「嫁妝」。
●爆炸螞蟻遇到敵人時,會引爆「自殺炸彈」,爆破自己的大顎腺,噴出黏液纏住敵人。

 

本書特色

 

1、日本2015年最具話題性的昆蟲書,戀愛、戰爭、奴隸、共生……,小小昆蟲的生存策略超乎你想像
2、台灣版獨家收錄超過100張精緻全彩照!有別於日本原版的黑白印刷小開本,台版全彩印刷,尺寸加大,台灣讀者獨享精美好圖。
3、作者為日本新銳昆蟲學者,為讀者提供詳盡的文獻引用,合理的生物學解釋,千奇百怪的昆蟲其實有道理可循。
4、從昆蟲的不可思議中,反思人類,對於同為生物的人類本質有更深入瞭解。

丸山宗利
 

一九七四年出生。農學博士。九州大學綜合研究博物館助教。北海道大學農學研究科博士課程畢業。先後擔任國立科學博物館、芝加哥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研究員,二○○八年轉任現職。專門研究螞蟻與白蟻等具有共生關係的昆蟲,解開其生態多樣性,可說是亞洲第一把交椅。每年積極奔走國內外調查昆蟲生態,發現無數新種,並發表多篇論文。著作包括《角蟬科昆蟲,好樣的!》(幻冬舍)、《森林與水邊的甲蟲日誌》(編著)、《探索螞蟻窩 調查人類從未進入的地底世界》、《螞蟻窩的生物圖鑑》(合著)(以上皆為東海大學出版會出版)等多部作品。





譯者介紹

游韻馨
 

透過文字認識世界的全職譯者。覺得昆蟲是世界上最多種且多樣的生物,不僅神奇,更充滿驚奇!譯作包括《現在吃的食物,就是半年後的你》、《德國流「物質減法,心靈加法」整理術》、《雪平鍋無油料理》等多部作品。
部落格:http://kaoruyu.pixnet.net/blog
e-mail:kaoruyu@hotmail.com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