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角蟬 : 不可思議的昆蟲 = Treehoppers : incredible inscets

  • 點閱:1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角蟬:不可思議的昆蟲》

您有見過長相如此滑稽的昆蟲嗎?

 

綠豆般大小的超袖珍體型,卻擁有超乎想像的奇特外型、絕佳的彈跳能力。
演蜜蜂也好、扮黴菌也罷,甚至要裝死,通通難不倒牠,若眼看著就要被逮,也有棄「角」逃跑這一招,牠就是有擬態高手之稱的-角蟬。

 

本書特色

 

■市面上第一本介紹角蟬的專門書籍。
■以專欄介紹有關角蟬的口器及攝食行為、與螞蟻之間的互利共生關係、利用振動溝通系統向夥伴傳達訊息等生態知識,讓讀者對角蟬有更進一步的了解。
■將角蟬微粒般大小的身體放大倍數清晰呈現外,另附有尺標展示原寸蟲體,以讓讀者對角蟬  的體型有所概念。

丸山宗利
 

1974年出生於東京。北海道大學農學研究科大學院博士課程畢業。農學博士。九州大學綜合研究博物館助教。大學院畢業後,以日本學術振興會的特別研究員身分,在國立科學博物館任職三年;2006年以該會的海外特別研究員身分,前往芝加哥菲爾德自然史博物館任職,為期一年。研究主題為與螞蟻具備共生關係的好蟻性昆蟲分類學、形態學、系統學。專攻前角隱翅蟲亞科的昆蟲。任職於芝加哥時,首次接觸到角蟬和深度合成攝影法。回國後,設計出不需要昂貴機材,也能進行的深度合成攝影法。研究之餘,也拍攝各式各樣的昆蟲。





譯者介紹

藍嘉楹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目前從事專職翻譯與口譯。喜愛閱讀與旅行。希望能翻譯出更多好書。
近期譯作包括《育美媽媽的超人氣動物甜甜圈》《日本銷售第一的芳香療法聖經》《假日廚房!桌邊的調味盆栽》《大人的昆蟲學》《在北歐宅養小孩》等。
譯文賜教:gracelan27@gmail.com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