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嘎嘎老師的昆蟲觀察記 = : GAGA insect record

  • 點閱:18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嘎嘎老師的昆蟲觀察記》

100個昆蟲行為觀察主題,
張張實境微距拍攝畫面,
帶您窺探昆蟲世界的生態奧秘。


以昆蟲生動有趣的行為為主題,包含了覓食、防禦、趨性、求偶與交配、產卵、護卵、社會性及共生等昆蟲的行為,透過嘎嘎老師多張昆蟲瞬間行為的畫面捕捉,讓讀者伸入了解昆蟲有趣的一面。

昆蟲是地球上種類及數量最龐大的族群。為了關注這大自然裡的微小生命,我曾多次獨自一人上山下海,從海岸邊到2000多公尺的高山,從都市到陌生的荒野間,抱持著「好奇」和「感動」的心情,捕捉牠們的各種有趣行為畫面,例如負子蟲爸爸如何護卵、捲葉象鼻蟲的築巢記、蟻舟蛾的逃生術、螳螂遇敵時的威嚇動作、舞虻送禮的行為等。

每一個主題都有一段故事,透過觀察與攝影,記錄了這15年來每一段和昆蟲間的精彩邂逅。

本書特色

1、以多元及有趣的主題為架構,帶領讀者解讀昆蟲的行為
2、認識昆蟲各個面相題材向來是自然生態領域的吸睛話題

林義祥(嘎嘎)1950年出生於嘉義縣水上鄉,曾致力於兒童美術教育32年,並舉辦台北水墨畫個展兩次,喜愛陶藝、攝影,2001年架設嘎嘎昆蟲網(驚奇山行)至今已收藏八千多種昆蟲,為國內最大的昆蟲資料庫網站,夢想拍攝更多生動的照片,並透過文字書寫、網路及書本呈現,讓更多的人喜愛昆蟲,讚美生命與自然。作者相關著作:《瓢蟲圖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