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東西這樣做!

  • 點閱:1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東西這樣做!大拉頁+書中書》HOW THINGS ARE MADE

每一站都精彩,原來東西這樣來!
6張大拉頁+30本書中小書
捷克、斯洛伐克、法國、義大利同步製作發行
 

生活物品在和我們相遇前,是什麼樣子呢?遊樂園般的導覽大圖,帶著你參觀一間又一間神奇工廠,看它們如何將各種原料變成麵包、湯匙、T恤、椅子、書、玻璃杯,這些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到的東西。

只要從大拉頁上的任何一本書中書開始,就能跟著書中熱情的工作人員,盡情探索物品的生產過程,每一本小書都是一段奇妙的製造之旅,每一站都不能錯過喔!

生活中吃的、坐的、用的、穿的……這些東西是怎麼做成的?
戴好安全帽,穿上工作服,超過三十站工廠、工作坊和商店,等你來參觀!
 
本書分為麵包、湯匙、T恤、椅子、書和玻璃杯六大主題。
每個主題的介紹頁先帶你了解物品的背景與文化知識,
往上拉開,每一頁就會變成一張大型遊樂園導覽圖。
遊園圖中的每一站都是一本小書,
有的告訴你原料變身的經過,有的帶你一探工廠的製造過程。
沿著圖中的路線前進,你會發現每一站之間的順序關連。
你可以搭貨車司機的便車前往下一站,
也可以跳著看,並觀察路旁各種小動物和人們正在做什麼有趣的事。
 
每個東西的誕生,都需要各種材料經過長長的旅程,才能到最後的製造中心集合。
有些東西甚至在設計的時候就要仔細討論,即使形狀簡單,製作仍是大學問!
 
那麼現在──
要先去森林找原料,還是先找木工師傅學技術?
要先去地底礦場冒險,還是先看看大型機器怎麼運作?
從哪裡開始,由你來決定!

奧德李奇‧魯奇卡

魯齊卡是捷克兒童文學作家。早先他曾擔任教師並鑽研教學方法,後來他轉換職場,到一家大型出版公司擔任主編。幾年之後,魯齊卡決定成立自己的出版社。如今他的出版社在捷克占有重要地位,他的兒童文學作品也翻譯成許多國家的語言出版。

繪者簡介
 
亞歷山卓‧哈米羅瓦

哈米羅瓦出生於捷克的克羅梅日什市,從布拉格電影電視表演藝術學院取得動畫製作碩士學位。她在學時曾到愛沙尼亞藝術學院的動畫系交換實習,也曾協助執行捷克特熱國際動畫藝術節。哈米羅瓦創作的幾支動畫短片曾獲得國際影展的肯定,其中,2010年的作品「游泳池」(Swimming pool)與2013年的畢業作「神話人物的現代生活」(Mythopolis)最受好評。目前哈米羅瓦是動畫導演、插畫家,也是自由藝術工作者。





譯者介紹

劉清彥

從小喜歡自己動手做東西,做木工、燒菜、烤點心、織毛線……統統難不倒他,喜歡經歷原料變為成品的過程,覺得非常奇妙。

現在除了寫書譯書,也在電視上教小朋友做點心和為他們說故事,希望帶小朋友體驗自己動手做和閱讀的樂趣。

翻譯了三百多本童書,也創作四十餘本,得過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和兩座金鐘獎。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