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格子教你作自然X無毒親膚皂

  • 點閱:1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自然╳無毒的純淨體驗】  手工皂超人氣教主-格子,在網路上擁有廣大的愛皂粉絲,繼第一版書籍上架後,便受到熱烈迴響,近期增加了全新油品(芭芭蘇油、小白花油、法國梅子油)的使用與延伸學習,除了基礎的香皂教學,更有充滿趣味感的冰淇淋造型霜皂、嫩膚乳液、舒緩蚊蟲叮咬不適感的芭芭蘇油膏……
  【給肌膚吃的保養品】  現代人生活忙碌,最方便的潔淨不外乎開架式保養品,但每個人的膚質狀況並不相同,該如何選用更是一大課題,於是近年來興起製皂風潮,有越來越多民眾願意多花一些時間了解如何製作最親近肌膚的香皂,給全家人與自己最天然的洗淨,漂亮應該從美肌打底作起,一起來寶貝你的Q彈肌膚吧!
作者簡介
格子    超人氣部落格站長,明明是設計人,卻常常幻想,有一天能到鄉下種田。  生活明明可以很簡單,卻常常因為喜歡自己動手做,而把家裡弄得凌亂不堪。  2005年開始接觸手工皂,手工香皂變成為持續最久的興趣。  不知不覺中,也從這個興趣改變了自己的生活。
  從洗手、沐浴到家事,不僅僅是瑣碎的清潔工作,連同面對生活與世界的角度都改變了。    2006年出版《快樂手工皂日記》,把四四方方的香皂化身成為浪漫又甜蜜的蛋糕,充滿創意的創作讓沐浴也增添很多愉快氛圍。    2007年出版《戀上手工皂》,除了特有的蛋糕香皂外,平日的花草、下午茶材料都可以增添入香皂,更為心愛的寵物設想許多溫和、自然配方的香皂,讓沐浴生活更繽紛、更美滿。    2008年出版《格子教你作無毒親膚皂》,生命裡多了一個新角色──媽媽,現在連家裡的新生兒──丸子也加入手工香皂生活的行列。除了溫和的香皂配方外,本書更為新生兒與青少年設計了許多適合配方,讓全家人都可以生活在沒有負擔的環境當中。
  2009年與資深手工皂達人——花蓮姐合著《抗菌手工皂》一書;2010年出版《simple&natural 愛自己.愛家人.愛地球:格子教你作自然又好用的100款手工皂&保養品!》。目前仍持續積極創作中。
  歡迎參訪格子的部落格:www.wretch.cc/blog/cwk0629
資歷簡介:  2005年12月,PAGEONE書店香皂展,溫馨又芬芳。  2006年4月,高雄縣民生國小當志工,教孩子玩香皂。  2006年4月,接受東森綜合台「巧婦當家」邀約,現場製作蛋糕手工香皂。  2006年5月,百世教育基金會,高雄香皂愛心義賣,幫助偏遠山區孩子。  2006年7月,台南新光三越親子手皂活動,活潑又熱鬧。  2006年7月,高雄誠品新世紀店,現場手工皂教學。  2006年8月,屏東縣牡丹國小當志工,教孩子玩香皂。  2006年9月,接受自由時報週末版DIY單元採訪,製作甜點手工香皂。  2006年12月,屏東縣青葉國小當志工,教孩子玩香皂。  2007年2月,接受TVBS新聞採訪,製作草莓蛋糕手工香皂。  2007年3月,百世教育基金會,高雄香皂愛心義賣,幫助偏遠山區孩子。  2007年4月,台北雄誠品信義店,現場手工皂教學。  2007年7月,台南新光三越親子手皂活動,活潑又熱鬧。  2007年7月,高雄市社會局婦女館手工皂教學,溫馨又有趣。  2007年7月,接受自由時報週末版DIY單元採訪,製作夏日清涼保養品。  2007年7月,接接受中天新聞採訪,製作冰淇淋手工香皂。  2007年10月,高雄市文化局「駁二香噴噴.創意一把皂」展覽。  2007年10月,新光三越高雄店現場展售。  2008年2月,高雄市社會局婦女館手工皂教學,實用又好玩。  2008年2月,接受三立新聞採訪,製作和果子手工香皂。  2008年6月,接受高雄市文化局觀光季刊採訪。

自序 P.2 目錄 P.4
寫在動手製作之前——皂化過程的認識 P.6 製皂方法 P.8 製皂步驟 P.10油脂介紹 P.11 添加物介紹 P.21 工具材料 P.25 格子Q&A P.28
Part01--超呵護--親親寶貝系列P.32 嫩黃金盞P.34 寶貝甘菊P.36 甜蜜乳酪P.38 艾草平安P.40 滋潤橄欖P.42甜杏羊乳P.44親親母乳P.46
Part02--超咕溜--變身素顏美人P.48 微紫森林P.50 永久美麗P.52 粉嫩潤澤P.54 黃金麥芽P.56 陽光乳果P.58 甜杏玫果P.60 麥芽穀物P.62
Part03--超水嫩--清爽深層潔淨P.64蕁麻潔淨P.66烏龍抹綠P.68 檸檬輕爽P.70 薄荷清涼P.72 綠草如茵P.74 海泥清涼P.76輕柔髮梢P.78
Part04--超平衡--戰勝敏感痘痘肌P.80 茶樹抗菌P.82 紫草抗敏P.84 潔淨消炎P.86清爽菊瓣P.88
Part05--新添加--全新油品特別企劃P.90芭芭蘇油……適合全家人使用的沐浴液皂 P.92夢幻又好玩的霜皂P.94 適合全家人用的潔淨沐浴皂P.96 芭芭蘇油的延伸運用(油膏.防蚊精油)P.98小白花油……適合全家人用的洗面皂P.100小白花油的延伸運用(身體按摩油.香氛泡澡油)P.102梅子油……從頭洗到腳的全效合一皂P.104梅子油的延伸運用(梅子奶油乳液)P.106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