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來基隆築港

  • 點閱:9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誰來基隆?日本人統治臺灣期間,
  興闢基隆港,並實施市街改正計畫,建構基隆市發展的雛形。
  當時來了許多日本築港工人,他們在基隆過著怎樣的生活呢?
 
  《來基隆築港》是「誰來基隆」系列繪本的第四冊。基隆築港是日本人統治臺灣時期的重大計畫,也奠定了基隆城市發展的樣貌。《來基隆築港》故事主要參考「基隆築港歷程」相關資料及《三木義彌先生臺灣基隆懷念文圖集》架構而成。虛構一位當時在仙洞出生長大的日本築港工人,及其與在地臺灣人互動的情景,透過小人物的生活故事,重構當時仙洞地區的環境及地景樣貌,同時,透過故事大架構逐步對應到基隆築港的歷程。雖然,一個短短的故事,無法呈現日治時期基隆的全貌及築港的整體,但透過故事可想像當時基隆築港過程中部份的歷史情境。感謝基隆在地插畫家徐荷淨,透過她的筆觸讓充滿日式風情的基隆躍然紙上。
 
  《來基隆築港》是以基隆歷史為背景的繪本故事,是「誰來基隆」系列繪本之一,也是「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的一塊小拼圖。希望能藉此讓讀者對基隆有多一分的認識,也多一份愛。
 
  基隆市文化局長    陳靜萍

作者簡介
 
陳旻昱
 
  筆名玉米辰,從事故事創作,嘗試以繪本、立體書及動畫等形式呈現。曾獲金鼎獎、金點設計獎、金蝶獎榮譽獎、數位內容最佳產品獎等。
 
繪者簡介
 
徐荷淨
 
  從小在基隆長大,繪製時發現許多每天會經過的景點,是很有趣的體驗!也對這個城市更加了解與喜愛。喜歡寫手帳和文具,著有《人生接軌手帳書:給每一天都很認真的自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