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祕密小兔

  • 點閱:3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金鼎獎得主張友漁X波隆那入選插畫家貓魚首度合作!

  ★改編自經典兒少小說《動物狂想曲》系列
 
  結合繪本的清新畫風與明快的分鏡節奏,以更貼近孩子的圖像化表達方式,帶領讀者共同思索成長過程中可能面臨的人際與心理困境。
 
  你有祕密嗎?你會把祕密藏在心底、寫在日記本裡、還是對家人、對好朋友訴說?
  如果你聽到了好朋友的心事,你會替他/她守護這個祕密嗎?
  如果祕密能夠「買賣」或者「交換」,又該怎麼衡量每個祕密的價值呢?
 
  沉甸甸的祕密背包裡,到底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八卦秘辛?
  善良又重義氣的小兔,能不能守住好朋友最重要的少女心事呢?
  追逐八卦情報的「祕密偵探」,最後又將會落得什麼下場呢?
 
  【故事大綱】
  小兔是一隻毛茸茸的長耳玩偶兔,是主人小美唯一的好朋友,無論任何祕密,小美都會對小兔傾訴。也因此,小兔的背包總是沉甸甸的,每當有人對他說:「我偷偷告訴你喔!」他的背包就會更沉重一些。這麼多祕密壓得他快喘不過氣了,但重義氣的小兔又不願意把這些不能說的祕密透露給第三者,「每個祕密都包裹著信任,誰都不能輕易破壞!」小兔只好自己一個人默默承擔,卻也引來其他八卦動物們的覬覦,想要搶奪長耳小兔的祕密背包。
 
  為了減輕背包的重量和解決主人小美的問題,小兔前往小美的外婆家尋求幫助。一路上,小兔發現「交換祕密」居然成為一種流行,大家紛紛以轉賣「祕密」來賺錢,甚至為了獲得別人的祕密而爭吵、打架和威脅……
 
  這場意想不到的祕密情報戰,該如何平息呢?
  小兔背包裡的祕密,最後又會到哪裡去?
  小美心裡藏著的那個大祕密,到底又是什麼呢?
 
  以更貼近小學生的圖像化表達方式,帶領讀者一起進入貼近生活的故事經驗,共同思索長大成人過程中可能面臨的情感議題與困難。
 

系列特色
 
  以張友漁老師的經典兒少小說:《動物狂想曲》系列為文本,精選五大核心議題,由作家張友漁老師及插畫家貓魚共同發想改編的圖像小說,為一完整的系列,五本書各有重要的核心議題,全系列共同建構出成長議題的不同面向。以張友漁老師創作的小說為基礎,將故事圖像化為圖像小說。保留小說中細膩的文字書寫與關鍵對話,結合圖像的表現力,傳達出不同於傳統漫畫或繪本的敘事,目標是創作出更富有文學性及圖像可能性的作品。
 

得獎紀錄
 
  原著《祕密小兔》入選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好書大家讀推介  

讚譽推薦(依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王怡鳳/蒲公英故事閱讀推廣協會總幹事
  沈雅琪/資深國小教師神老師
  邢小萍/台北市永安國小校長
  海狗房東/繪本工作者
  李鼎/導演
  徐瑜亭/習惜親子教育中心創辦人
  心理師的小漁村
  黃筱茵/兒童文學工作者
  游珮芸/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兼任所長
  楊俐容/兒童青少年心理專家
  溫美玉/全台最大教學社群「溫老師備課Party」創始人
  歐陽立中/Super教師&暢銷作家

張友漁 
 
  台灣兒童文學作家。花蓮玉里鎮人,專職寫作二十餘年。
  喜歡劇本,鍾情童話,熱愛小說。
 
  小說總是會讓小說家遇見一些事,或者說,小說家總是能遇見一些可以變成小說的事。更精準的說,小說家的眼裡,看到的都是故事,很多時候她覺得自己不過也只是一個故事。
 
  出版過《壞學姊》、《悶蛋小鎮》、《今天好嗎?公主殿下》、《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西貢小子》、《我的爸爸是流氓》、《喂,穿裙子的》、《再見吧!橄欖樹》、《聽說,月亮有一個書房》、《來畫一棵神奇的樹》,以及【小徒弟兔寶的創作課】系列:《吃紅蘿蔔的七種方法》、《有了三隻怪獸,然後呢?》、《送給大海的讚美》《森林裡的怪咖》、《江湖,還有人嗎》……等四十餘本著作。 
 

繪者簡介
 

貓魚
 
  圖、文改編者為貓魚(蔣孟芸)。
 
  因為想得太多去讀哲學系,畢業後想得太少決定去畫畫。總是宣稱擅長使用複合媒材,其實只是忍不住想把畫面弄髒亂。養了三貓三狗加一個人類小孩,生活中的煩惱都是創作的靈感。動物的處境,生活的態度與生命的意義是每天都會想起來的事情。不定期舉辦個展或聯展,最喜歡的創作形式是繪本,近期的作品有《沒有公雞怎麼辦》、《搭便車》、《怪獸媽媽》等繪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