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科學偵探謎野真實04 : 科學偵探vs. 黑暗福爾摩斯學園

  • 點閱:15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增進科學知識的推理能力,獻給喜愛科學與推理讀者的閱讀佳作
沒有科學解不開的謎團!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福爾摩斯學園」。
  最頂尖的四大天王準備了什麼樣的考驗,在等待著謎野真實和宮下健太?
  他們能否救出黑暗之中的知己好友?
  在解謎的過程中,跟著主角運用科學原理進行推理,
  找出隱藏在神祕事件背後的真相,
  學會各種科學知識,增進邏輯思維的能力。

  ★故事各章節分為「事件篇」與「解謎篇」。請與主角們一起解謎,揭開事件真相。所有提示都在書中的文字和插圖裡。
  ★隨書附贈「DIY科學偵探書籤」兩款。

  謎野真實為了找尋失蹤父親謎野快明的下落,從福爾摩斯學園轉學到花森小學就讀。正當他掌握到關於父親行蹤的線索時,福爾摩斯學園校長的兒子飯島凜卻擄走了新聞社社長青井美希!面對前方未知的挑戰,等待他們的是號稱最強對手的四大天王,唯有找出藏在學園裡的五塊石片「SPIRIT」、「FIRE」、「AIR」、「WATER」和「EARTH」,才有可能救出身處險境的好友……

  黑暗福爾摩斯學園1:幽靈塔
  鎮守第一關的是「暗黑貴公子」──月影靈夜。他站在曾發生火災的塔頂表演廳舞臺,輕聲呢喃:「受到烈焰燃燒的學生靈魂啊!恐懼火焰、憎惡火焰的靈魂啊!請現身吧!」幽靈受到神祕的力量召喚,半透明的身體輕飄飄的飛舞在廳內……
  【科學詭計檔案之原理1:玻璃?還是鏡子?】

  黑暗福爾摩斯學園2:火焰祭祀臺
  鎮守第二關的是「火焰咒術師」──神宮寺希里子。她在學園裡唯一能自由用火的「科學實驗室」裡,雙手把玩烈焰。「猛烈的火焰將吞噬你們!」剎那間,一道燙手的火海在眼前燃燒,但奇怪的是,怎麼樣也看不見火焰?
  【科學詭計檔案之原理2:驚人的共振現象】

  黑暗福爾摩斯學園3:暴風氣象臺
  鎮守第三關的是「空中牛仔」──哈利.威斯坦。他乘坐飛天掃帚,引領謎野真實前往「風洞實驗室」,他的兩手前伸,一股強勁的風像是空氣砲一樣衝向前方,但不管四周的強風如何吹拂,哈利卻絲毫不受影響,彷彿那一處屬於不同的時空……
  【科學詭計檔案之原理3:奇妙的「康達效應」】

  黑暗福爾摩斯學園4:零之液體
  鎮守第四關的是「水之戰神」──亞歷克.大瀧。他操作機器手臂,將透明的天使雕像緩緩降入「零之液體」中,雕像瞬間失去蹤影。這個號稱能夠「溶解萬物,化為無形的液體」究竟是什麼?
  【科學詭計檔案之原理4:製造「過冷水」】

  黑暗福爾摩斯學園5:死亡地下迷宮
  最後一關是學園裡一處類似巨型迷宮的祕密設施,這裡被當作偵探最終測驗的場地,也是青井美希被飯島凜囚禁的地點。迷宮裡藏有最後一塊石片,唯一的提示是「寶物沉睡在擁有最古老記憶的地方」,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寶物會藏在哪裡呢?
  【科學詭計檔案之原理5:化石說故事】

  不管發生多麼不可思議的現象,只要仔細觀察,就能找到解謎的關鍵。

  充滿迷霧的精英偵探培訓學校,號稱最強的四大天王……
  驚險的挑戰接踵而來,
  「福爾摩斯學園」的全貌即將公開!

  登場人物
  謎野真實
  來自精英偵探培訓學校「福爾摩斯學園」的轉學生,擁有清晰的頭腦與廣泛的科學知識,抱持著「沒有科學解不開的謎團」的信念。

  宮下健太
  成績與運動的表現平平,人稱「中庸先生」。膽子雖然小,卻很熱愛懸疑與神祕的事物。與謎野真實是好朋友。

  青井美希
  花森小學新聞社社長,積極主張「挖掘新聞就是我的使命」,對於採訪能力與拍攝技術相當有自信。與謎野真實和宮下健太成為好友,被飯島凜擄往福爾摩斯學園。

  飯島凜
  「福爾摩斯學園」校長的兒子,視謎野真實為強敵,抓走青井美希作為人質,對真實發出戰帖。

  謎野快明
  謎野真實的父親,在「福爾摩斯學園」擔任自然老師,目前行蹤不明。

  「福爾摩斯學園」四大天王
  謎野真實轉學後,這四人成為「福爾摩斯學園」中最頂尖的前四強,協助飯島凜對真實一行人接連拋出謎題。

  ★「科學偵探謎野真實」系列:
  01:科學偵探vs.學校的七大不可思議
  02:科學偵探vs.受詛咒的校外旅行
  03:科學偵探vs.魔界都市傳說
  04:科學偵探vs.黑暗福爾摩斯學園  
  05:科學偵探vs.消失的島嶼

名人推薦

  推理名人、科學老師燒腦推薦
  ‧冬陽(推理評論人)
  ‧呂仁(推理小說家) 
  ‧栞(文字工作者、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理事)
  ‧陳乃綺(知名科學實驗家Penny老師)
  ‧陳國偉(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副教授)
  ‧張東君(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祕書長)
  ‧黑熊老師(obear黑熊家教班老師兼泛科學專欄作家)
  ‧瘋狂理查老師(「瘋狂理查gto」版主)
  ‧鄭永銘(「跟著鄭大師玩科學」版主)
  ‧盧俊良(「阿魯米玩科學」版主、宜蘭縣岳明國小自然科教師)
  ‧譚端(「偵探書屋」探長)
  (依姓名首字筆畫排序)

好評推薦

  對科學的無比信心、對知識的實際運用、對真相的堅定追求,相信是本書可以帶給讀者的積極正向信念。——呂仁(推理小說家) 

  「科學偵探謎野真實」系列抓住大家的好奇心,並讓人學習從訊息中建立懷疑後求證的態度,在假消息肆虐的這個時代,極具啟發性。新增的角色特色鮮明,查證靈異現象更是有趣,在研究這些科學知識之餘,角色互動與追查的事件也令人期待。——栞(文字工作者、台灣推理作家協會理事)

  「科學偵探謎野真實」系列對於啓發孩子科學學習的興趣非常有幫助。在教學的過程中,孩子最容易碰到兩個問題,一是內容不夠有趣,二是不愛閱讀;加上108課綱的規畫十分重視閱讀,這些問題透過這系列都能完美解決,經由有趣的內容吸引孩子願意閱讀,非常推薦給各位!——黑熊老師(obear黑熊家教班老師兼泛科學專欄作家)

  將小朋友最好奇的故事集結成冊,透過科學解謎的方式,解開事件的真相,峰迴路轉,精采絕倫,讓人一個故事接一個故事,欲罷不能。──盧俊良(「阿魯米玩科學」版主、宜蘭縣岳明國小自然科教師)

  生活本身是一個大謎團,在成長的過程中,每走一步都是在解謎。恐懼感多來自黑暗中的未知。跟著名偵探謎野真實破解怪事,真令人有「哇,原來如此!」恍然大悟之感。──譚端(「偵探書屋」探長)

  充滿謎團的「福爾摩斯學園」真是太驚人了!──興隆國小四年級女生

  就在以為連謎野真實也束手無策時,下一秒總會出乎你的意料。──勝利國小六年級男生

  沒想到宮下健太還滿有用的,很多謎題多虧有他。──平和國小四年級女生

  謎團越來越棘手,學到的科學知識也越來越多。──復興國小五年級男生

  謎野真實父親的失蹤之謎就快要揭曉了,真叫人期待!──幸安國小五年級男生

作者簡介

佐東綠

  編劇、作家。擔任編劇的作品有動畫《海螺小姐》、《與凱蒂貓一起玩!一起學!》等;小說作品有「恐怖收藏家」系列《謎新聞未來時代》等。(撰寫本書序章、第5章和尾聲)

石川北二

  導演、編劇。擔任編劇的作品有電影《假髮》(共同編劇)、《火柴少女》等;《戀愛情結》為擔任導演的代表作。(撰寫本書第1章,發想第2章、第3章和第4章原案)

木滝理真

  編劇、作家。擔任編劇的作品有電視劇《念力家族》、《真實的恐怖故事》,以及動畫《光之美少女》等;《世界奇妙物語:電視小說化──恐怖的起點篇》為其小說代表作。(撰寫本書第2章和第3章)

田中智章

  導演、編劇。擔任編劇的作品有動畫《哆啦A夢》、電影《幻花之戀》等;電影《放學後的筆記本》和《幻化成花》等為擔任導演的代表作。(撰寫本書第4章)

繪者簡介

木木(KIKI)

  漫畫家、插畫家。代表作有「魔法人西德&利德」系列《傳奇變奏曲》、《魔法變奏曲》(東立出版)、「1/2奇幻雙胞胎」系列(台灣東販)和「Love me tender 溫柔的愛我」系列(長鴻出版社)等。官方網站:www.kikihouse.com/

審訂者簡介

盧俊良

  宜蘭縣岳明國小自然科教師,也是學生口中的「阿魯米」老師。擅長透過遊戲讓科學原理具象化,把複雜的科學觀念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傳達。期望透過做中學,激發孩子對科學的學習興趣。(FB粉絲專頁:阿魯米玩科學)

譯者簡介

黃薇嬪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大一開始接稿翻譯,至今已超過二十年。兢兢業業經營譯者路,期許每本譯作都能夠讓讀者流暢閱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