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心靈時鐘 : 愛 讓停頓的秒針再次走動 = Packages from daddy

  • 點閱:1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心靈時鐘(電影《心靈時鐘》改編小說)》

愛,讓停頓的秒針再次走動。


—繼《候鳥來的季節》之後
—蔡銀娟導演【心靈三部曲】第二部
—又一感動人心的作品

當初會想拍攝這樣的題材,其實就是這麼簡單的初衷。因為喜歡小孩,因為對失親的孩童感到不忍,所以想拍攝一個這樣的故事,一個來不及跟爸爸道別的孩童故事。——導演蔡銀娟

前一秒,剛放學的葉藍還開開心心的,跟著好朋友一起走路回家;下一秒,他只看到哭腫雙眼的媽媽、臉色鐵青的姊姊,和躺在地上、全身蒙上白布的爸爸。或說,姑姑告訴他那是爸爸,因為他們不讓他去看。他們說,爸爸心臟病發,就突然走了。

但心事重重的媽媽、一夕間不再跟媽媽說話的姊姊,還有原本會來家裡拜訪的親戚鄰居都支支吾吾、甚至對他們家指指點點……葉藍知道,全世界都曉得爸爸發生什麼事,只有他被蒙在鼓裡。

直到他生日那天,爸爸寄來了禮物:一個時鐘,還是壞掉的。葉藍想,爸爸交給他這樣禮物,一定是希望他能把它修好。也許,當時鐘裡的指針再度轉動,媽媽的臉上就會露出久違的美麗笑容,姊姊不再對每個人充滿敵意,而他也能解開每個人瞞著他的祕密。

劇本原著/蔡銀娟導演

台灣大學社會系畢業,英國Kent Institute of Art and Design 插畫碩士,是具有多元背景的導演。

曾待過靈骨塔、美術館、廣告製片公司等形形色色的機構,也當過馬戲團專案助理、配音員、國中資源班老師、刊物編輯、社工員、高職夜間部導師、繪本作家…等各式各樣的工作。並出版過《我的32個臉孔》、《夏綠蒂的愛情習題》等繪本,2017年也將推出第三本繪本作品《2087年的時候》。

數年前她開始踏入影視界便得獎連連,獲得國內外不少獎項肯定。《候鳥來的季節》是她第一次執導的電影。這部由她自編自導的影片,把兄弟間那種說不出口的親情刻劃入骨,不但獲得許多影展的肯定,而且上映後得到廣大好評,獲得雅虎奇摩網友的高分評價。

她的最新電影《心靈時鐘》也是由她自編自導。該片把孩童失去至親的心靈傷慟與內疚描繪得絲絲入扣,感人肺腑,並將於2016年11月18號上映。

小說改編/梅洛琳

喜歡寫小說,筆耕十餘年,著作百餘本,從愛情到兒少,穿越到溫馨。目前從事專職文字工作。著有:《天使的眼淚──星》、《天使的眼淚──逆光的青春》、《寂寞的第一名》……等書。

部落格:blog.udn.com/mttt8280/article
粉絲專頁:www.facebook.com/malorrainewriter/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