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安心國小 情緒遊樂園 : 23個心裡遊戲讓孩子玩出好EQ

  • 點閱:45
  • 評分:1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1)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1)

【安心國小】系列以故事和遊戲回應所有家長想問卻不知如何開口的情緒問題:

  情緒教育,有什麼用?情緒管理可以用教的嗎?社會情緒學習,是在學什麼?無論是內心小劇場無限加演的敏感小孩、不懂他人心而一直踩線的無辜小孩,或是常因雞毛蒜皮的小事一秒變身火山爆發雞的愛生氣小孩,來吧、來吧!《安心國小情緒遊樂園》適合每個孩子來玩,讓孩子從小遊戲玩出情緒大能力:

  ★我的情緒,我能覺察。
  ★他人的情緒,我能覺察,進而有良好的互動。
  ★我的決定,我自己負責。

  千呼萬喚,全球首創的社會情緒學習SEL遊戲書終於問世,
  讓孩子邊玩邊學、養成好EQ!

  I saw it, I forgot, I heard it, I remember, I did it, I understand!

  「我看過,我忘記了;我聽過,我記住了;我做過,我理解了!」是全球最知名的幼兒教育理論家瑪麗亞.蒙特梭利的名言之一,也是她對於「孩子必須透過『工作』來學習與成長」這個理念最言簡意賅的闡述。

  這個原則對於當今最夯的社會情緒學習(SEL, Social and Emotional Learning),或者俗稱的EQ教育來說,同樣貼切適用。

  《安心國小情緒遊樂園:23個心理遊戲讓孩子玩出好EQ》由情緒教育專家楊俐容老師帶領心理師團隊共同研發設計。全書分為四個單元,分別是<安心遊樂園>、<安心異次元>、<安心保健室>、<安心文具店>,呼應四個不同的主題--拒絕、霸凌、戀愛、抱怨,為【安心國小】系列的同學們創造精采有趣的玩樂場域,小讀者可以一邊回味故事情節,一邊進行冒險,體驗各個角色遇到相似情境時的感受,也可以從故事獨立開來,純粹享受遊戲的樂趣。這些奠基於心理學專業的遊戲不只好玩,還能讓孩子自然的練習自我覺察、社會覺察、自我管理、人際互動技巧,並學著做出有責任感的決策。

得獎紀錄

  ★同系列《安心國小1:我們是同一掛的》為「好書大家讀」第79梯次入選好書

各界名人 全系列重磅推薦

  地方爸爸與他的小幫手們 知名親子部落客
  李佩甄 台灣好媳婦
  李依親 臨床心理師
  尚瑞君 作家/講師
  林怡辰 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
  神老師&神媽咪(沈雅琪) 資深教師
  張美蘭(小熊媽) 親職/繪本作家
  粘迪舜 親子專欄作家/「粘拔的幸福碎碎念」版主
  黃宜珊 臨床心理師
  楊俐容 情緒教育專家
  顏安秀 親子素養教育專家
  (按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楊俐容

  EQ教育專家、兒童青少年心理專家、親子教養知名作家。

  熱愛兒童、鍾情心理學,對於年輕時節「讓世界更美好」的理想始終無法忘懷。有一對獨特可愛的父母、一個自認為是天作之合的配偶,兩位個性鮮明的寶貝女兒。從事過兒童、青少年、婚姻諮商、親職教育工作,目前致力於社區營造、EQ教育,以及普羅大眾心理教育工作。

  著作有專為3~12歲的孩子創作的系統化的EQ課程教案,包括《EQ魔法樂園》、《EQ魔法學校》、《EQ學園》、《EQ武功祕笈》共18冊,以及為家長老師所創作的《讀懂孩子的情緒話》、《生命禮物—遇見夠好的媽媽》、《情緒教養,從家庭開始》等十多本親職教育專書,亦有為青少年創作的《心情聊天室》、《給中學生的情緒管理術》等。另有翻譯作品《皮亞傑》、《生得少─情緒教養最重要》,同時也是《未來少年》、《親子天下》、《張老師月刊》、《國語日報》等報章雜誌專欄主筆。

李依親

  臺灣大學臨床心理學碩士,曾任長庚醫院兒童心智科臨床心理師。自從參與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擔任專業講師之後,深感情緒教育可說是對下一代最重要且最具前瞻性的投資,遂開始投入大量時間與精力實踐高EQ生活。

  目前在新田心理治療所與桃園市特教專業團隊擔任臨床心理師,與芯福里講師群夥伴合著《讀懂孩子的情緒話》,並擔任《未來Family-葛瑞冏日記》粉絲頁專欄作家。專長為兒童發展評估、兒童青少年個別治療、情緒與社交團體訓練,以及親職教養。

黃宜珊

  中正大學臨床心理師碩士,兒童臨床心理師,曾任職於林口/桃園長庚醫院。

  從小愛說話也愛聽別人說,國中許下當心理師的心願, 也真的一路走到這個讓人愛不釋手的領域,希望能用自己的能力幫助更多的家庭與孩子。

  目前在邁愷爾心理治療所及桃園特殊教育專業團隊擔任臨床心理師,持續於社區推廣親子情緒課程,期待讓情緒教育從家庭出發。專長為幼兒/兒童/青少年心理衡鑑、社交情緒團體、家長衛教團體、家長教養或親子互動技巧訓練、遊戲治療、情緒繪本應用。

繪者簡介

張庭瑀

  臺灣臺北人,英國劍橋藝術學院童書插畫碩士。是個高大但其實有點害羞的插畫家和繪本作家,曾經當了三年的景觀設計師,但仍擋不住自己對插畫和繪本的熱愛,因而決定轉換跑道。期許運用圖像中的細節,搭配簡單的文字,把想法傳遞給讀者。作品《阿福與阿金》入選「好書大家讀」優良兒童讀物的推薦繪本。

  目前主要繪畫媒材為色鉛筆、不透明水彩及數位拼貼。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