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糟糕, 我扮鬼臉了! : 開啟創意思考與想像力的寫作訓練書

  • 點閱:14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靈感絕對不會像鳥屎一樣突然從天上掉下來,你得接受一些訓練才行!6大靈感養成術 X 3大故事寫作術 X 23個創意訓練遊戲讓創意思考成為慣性,靈感點子像呼吸一樣源源不絕!思考、組織、寫作,強大創作力一次養成!
  作家的點子都從哪裡來的?他們是否真的具有獨特的說故事體質?或者擁有超越常人的故事超能力?如果你也想成為一個故事高手,又有什麼方法可以辦到?知名作家、說故事高手張友漁說:「靈感絕對不會像鳥屎一樣突然從天上掉下來。你得接受一些訓練才行!」
  本書正是張友漁老師結合多年來的經驗所寫成的創作秘笈,從點子如何發想?靈感從何而來談起,運用簡單的方式,教你透過圖像、自然觀察、生活情境、物品聯想從生活裡找出故事,並且傳授對話技巧、情節推演以及運用表格、圖像來將點子進一步實際擴展成故事。每個單元都搭配有想一想與做一做訓練,並且附有作者親自示範的小故事,從發想到組織,從圖像到文字,最完整的故事創作訓練,讓讀者在創作遊戲中,養成創意思考的慣性,打破思考的侷限!
本書特色
  ★最有創意的點子訓練書:有別於市面上其他的故事創作訓練書,本書是知名作家張友漁,首度以自身創作經歷,透過圖像、自然觀察、生活情境、物品聯想等有趣的方式,帶領讀者在生活中發掘創意、捕捉靈感,培養驚人的想像力與故事力。
  ★最完整的想像力與故事力的培養書:除了點子的發想,更有步驟的帶領讀者將一個一個的點子,有技巧的發展成完整的故事,張友漁老師獨家傳授對話技巧、情節推演以及如何運用表格、圖像來完成精采故事,讓每個讀者都能打通說故事的壬督二脈,成為故事高手。
  ★最適合課堂與親子共同練習的創意遊戲書:本書每個單元都以簡單又好玩的創意訓練為主,以每個訓練都有一個有趣的觀察點,讓讀者發想,再給予一些有趣的練習,透過想一想、做一做達到創意思考的訓練。是一本非常適合課堂上發想練習或者親子之間的創意遊戲書。
  ★最精采好看的故事書:每一個單元都附有張友漁老師的故事示範,不僅是一本創意發想書,更是一本好看的故事書。
作者簡介
張友漁
  創作,對她而言,是一張很舒適的符合人體工學的椅子。生活裡沒有太多重要的東西,凡看見聽見觸摸到的,都是故事。於是她聽風說故事、看樹說故事,看路邊堅持優雅姿態的小貓說故事。她也看人說故事,所以她寫農夫和漁夫的故事。每一次她看見自己,覺得自己其實也只是一個故事。
  出版作品:【小頭目優瑪】系列之《迷霧幻想湖》、《小女巫鬧翻天》、《那是誰的尾巴?》、《失蹤的檜木精靈》、《野人傳奇》、【樂讀456】系列之《我的 爸爸是流氓》、《彩色鼠大冒險》、《神氣牛仔》、《虎哥重回森林》、《祕密小兔》、《龍弟下凡》,以及《喂,穿裙子的》、《阿國在蘇花公路上騎單車》、《西貢小子》、《再見吧!橄欖樹》等童書三十餘冊。
繪者簡介
內頁插畫/水腦
  本名林家蓁。腦子裡頭沒什麼有用的東西,故以此花名警惕之。生性害羞,常常會把已經到了嘴巴的話吞下去,咕嚕 ~ 為了避免消化不良,於是靠畫筆和寫字來幫忙。喜歡靜靜的窺伺人間,討厭運動(尤其球類),每天大笑是她唯一自豪的勞動。所有胡鬧都發生在腦子,希望能以一種妖孽四出的姿態闖蕩江湖。作品散見於《小巫婆的情夾糖》、《TV美食日語─聽力live大作戰》、《火龍家庭故事集》、《教小孩學好英文》等書,以及《親子天下》、《Golf高爾夫雜誌》,曾獲《插畫市集301》介紹。歡迎來水腦的部落格玩:www.wretch.cc/blog/uglybug
故事插畫/蔡嘉驊
  曾於文化出版及電腦公司擔任美術編輯、美術設計、專業插畫等職,於1995年成立個人工作室,以平面設計與專業插畫為主,作品多見於各大報章、雜誌、書籍等。對生態保育插圖有興趣,經常為台北市立動物園、農委會、鯨豚協會、經濟部水利署等繪製插圖。繪本作品有《給我一間酷酷小屋》、《小建,好酷》、《魔法罐》等。

作者序:剎那間的靈感來自長時間的培養推薦序:用想像力尋找自己的故事種子
Chapter 1:故事靈感養成術 第一招:偵察術——故事就藏在你的口袋裡第二招:全能超人術——不要懷疑,你絕對看得懂蜘蛛文第三招:放大術——把事情誇大一百倍第四招:透視術——藏在瑣碎小事裡的故事第五招:異想天開術——異想天開就能看見雲端裡的故事第六招:超感性術——唱歌給大樹聽
Chapter 2:故事點子煉金術 第一招:找到說故事的人第二招:練好咒語:對話練習第三招:運用六大元素表
Chapter 3:用圖畫幫你寫故事故事示範1:鳥巢樹故事示範2:森林之眼
後記:創造一個屬於你的,獨一無二的故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