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 永不放棄的海倫凱勒

  • 點閱:3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哈佛大學畢業、第一位獲文學學士學位的盲聾人士
作家、教育家、社會運動家
美國《時代週刊》評選「20世紀十大英雄偶像」之一

海倫.凱勒自傳及散文  全新完整譯本

  「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我說出有生以來第一句連貫而且有意思的句子時,
  內心所感到的驚喜。雖然只是斷斷續續的音節,但那是人類的語言。」──海倫・凱勒

  美國作家馬克・吐溫說:「十九世紀有兩個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就是海倫・凱勒。拿破崙試圖用武力征服世界,他失敗了。海倫・凱勒試圖用筆征服世界,她成功了。」

  「也許我能用想像力來描述一下,假如我的雙眼視力正常,哪怕只有三天光明,我最想看到什麼?你不妨也想像一下,如果再過三天就看不見,你會怎麼運用自己的眼睛?如果你知道第三個晚上過後只剩下無盡的黑暗,太陽再也不會為你升起,你會如何度過這寶貴的三天?你最想看的是什麼?倘若出於某種奇蹟,我擁有三天視力,第四天得再次陷入黑暗,我會把這段時間分成三個部分。
  第一天,我想看看那些以溫柔良善待我、陪伴我,讓我的人生值得活下去的人。
  哦,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我會看到多少事物啊!」

  海倫・凱勒在十九個月大時,因為一場疾病,讓她失去視力和聽力。當大家都懷疑,像她這樣的人還能受教育時,蘇利文老師在她快滿七歲時,來到了她的生命。之後她開始學習拼寫,甚至開始學習說話。

  本書完整收錄海倫・凱勒的自傳《我的人生故事》以及散文〈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讓讀者可以透過海倫・凱勒真摯的文字體會到她如何克服失明及失聰這道高牆,去享受生命給予的每一刻。

本書特色

  1. 美國《時代週刊》評選「20世紀十大英雄偶像」之一,海倫.凱勒自傳及散文全新完整譯本。
  2. 海倫.凱勒以第一人稱的視角,描述一個失聰和失明人士學習說話和閱讀、進入學校體系的心路歷程,以及對教育的反思,讀來深具鼓舞性。
  3. 藉由海倫.凱勒的第一手經驗,了解身心障礙人士所需資源及心理支持,值得身邊有身心障礙人士及特殊教育工作者參考。

專業推薦

  海倫.凱勒過世了這麼久,為什麼還要讀這本書?同為視障又聽損的身心障礙者,本書讓受身體限制的我們重燃希望與勇氣;站在一個助人者的立場,它帶領我們看到陪伴與引導的無窮智慧;而身為一位心理師,我更誠心推薦本書,它使我們深刻的領略,在面對挫折困境下,只要引發心理最強韌的力量,就能走出內心的黑暗,讓人生重現光明。──朱芯儀(第56屆十大傑出青年、視障心理師)

海倫.凱勒 (Helen Adams Keller June 27, 1880 – June 1, 1968)

  出生在美國南部的阿拉巴馬州圖斯坎比亞鎮。父母親都出身望族。當她十九個月大時,一場大病使得她從此再也看不見也聽不見。在她七歲時,蘇利文老師來到她的生命,幫助她克服了失明與失聰的障礙。後來她以驚人的毅力完成了哈佛大學的學業,成為有史以來第一個獲得文學學士學位的盲聾人士。之後她更繼續刻苦學習,掌握了英語、法語、德語、拉丁語與希臘語,成為了作家、教育家、社會運動家。她被美國《時代週刊》評為「二十世紀十大英雄偶像」之一,並榮獲「總統自由勛章」。

譯者簡介

郭庭瑄

  生於望海的城市,現為文字手工業者。譯有「愛經典」系列(愛米粒出版)、《夜行大腦》等書。

  聯絡信箱:realelise@gmail.com

葉懿慧

  資深文字工作者,遊走於編輯、翻譯兩界。譯作有《安妮日記–漫畫版》(合譯/愛米粒出版)、《7天養出一個好習慣》(大田出版)、《思考練習題》(大田出版)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