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爭取平等的鬥士 : 大法官RBG的故事

  • 點閱: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她從不放棄,拒絕讓別人限定自己的人生。 如今,她成為世界上追求公平與正義的象徵。 傳奇大法官RBG精采傳記,值得所有人一起認識的勵志故事!

  露絲.貝德.金斯伯格是美國第一位女性猶太裔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她出生在一個人們不鼓勵女孩追求夢想的時代。

  她的個性含蓄保守,本來應該不會成為特立獨行的異議分子。可是,當她以女性的身分,在不公平社會裡追求事業理想時,遇到的許多障礙使她成為終身為平等而奮鬥的人。

  這本書,描繪了身為女性、猶太人和在職場上班的母親,露絲所遇到的數不清的歧視和不公平待遇,但這些都沒能讓她放棄。

  露絲的故事告訴所有的人,不管你的出身多麼不理想,或許從沒有想像過自己會成為重要的人,但是她證明了超越困難、實現夢想是可能的。

  她一生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們和孩子認識與借鏡。

本書特色

  1、以法院審理案件的方式,列舉各種不平等情境,提供最佳思辨題材。
  2、優美的圖文,簡潔又詳盡的敘述,是絕佳的傳記繪本。
  3、童書評論家柯倩華專文導讀,豐富的背景知識,完整認識RBG的最佳讀物。

獲獎好評

  ★2017年《紐約時報》、紐約公共圖書館年度最佳童書
  ★2018年美國圖書館協會優良童書大獎(ALA Notable Children's Books)
  ★2018年全美家長嚴選獎金獎(Parents' Choice Gold Medal)
  ★2018年ILA教師選書
  ★美國Bank Street年度最佳童書
  ★亞馬遜網站讀者五顆星推薦

喬納.溫特(JONAH WINTER)

  著名作家,出版過三十本以上的知識類圖畫書。作品是《紐約時報》暢銷書,曾獲得珍妮.亞當童書獎。

繪者簡介

史泰西.英納斯特(STACY INNERST)

  插畫家,作品散見書籍刊物、網站和廣播媒體,行銷美國及世界各地。曾多次獲獎,包括金風箏圖畫書插畫獎。

譯者簡介

柯倩華

  早期研究兒童哲學思考教育,曾在大學教授幼兒文學、圖畫書賞析等相關課程。目前主要從事童書翻譯、評論、推廣,並參與各項兒童文學獎評審工作。翻譯圖畫書及青少年小說逾百本。現為台灣兒童閱讀學會、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顧問。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