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凱迪克兒童圖畫書集(三)

  • 點閱:6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重量級繪本畫家的作品合集,圖畫書愛好者不容錯過!
  ★《彼得兔》創作者碧雅翠絲‧波特奉其為圖畫書藝術的先驅!
  ★全文淺顯易懂,更加深刻感受凱迪克以圖畫說故事的魅力!

  世界權威童書獎「凱迪克大獎」為紀念偉大插畫家凱迪克而創立。他開啟了兒童繪本的新紀元,創作的圖像活潑生動、躍然紙上,圖文關係應用更是純熟洗鍊,可說是圖畫書史上經典中的經典。本冊收錄《光榮女性代表瑪莉‧布雷茲女士的輓歌》、《了不起的潘德拉貢》等四篇的故事,為幾個世紀以來首次發行的繁體中文版,適合讀者深入了解凱迪克多元的故事題材與表現手法!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
  全書善用輕盈的線條,讓手舞足蹈、騎馬奔馳等場景活靈活現。視角切換流暢宛如電影運鏡,能自然調度不同場面,呈現出一幅幅值得細細審視的人物畫與動物畫。

  2.故事評介:
  《少男少女請跟我來》生動地畫出載歌載舞的男孩女孩;〈騎著木馬去班伯利十字架下〉對比小男孩騎木馬和貴族女士騎白馬;〈騎著灰驢的農夫〉裡烏鴉大叫竟害一對父女受重傷;《光榮女性代表瑪莉‧布雷茲女士的輓歌》以反諷手法刻劃一名當鋪女商人的一生;《了不起的潘德拉貢》趣味地描繪無厘頭的故事,十分耐人尋味。

  3.總評:
  本書故事類型於凱迪克作品中較為少見,文字風格也較多變,而凱迪克純熟地以圖畫串聯起抽象的文字,讓整體閱讀經驗格外豐富精彩。

各界推薦

  1.「凱迪克建立了文字與圖畫敘事間的張力,確立現代繪本的重要表現手法。但這些都是自然而然就出現的,沒有經過刻意地討論、研究。」兒童文學權威教授約翰‧切赫(John Cech)

  2.「凱迪克畫裡令人悲傷的細節,並不能說是場悲劇,但的確讓人心痛……這給了凱迪克的書一種意料之外的深度,無論故事和插圖有多麼輕鬆奇妙。」──「童書界畢卡索」莫里斯‧桑達克。

  *適讀年齡:5至6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自己閱讀

繪者簡介

藍道夫‧凱迪克(Randolph Caldecott, 1846-1886)

  英國繪本畫家,擅長描繪生動的圖像,繪本中的圖文關係應用十分純熟,影響後世許多插畫家。美國圖書館協會更為他創立了「凱迪克獎」,每年頒獎給對繪本有重要貢獻的插畫家。重要作品有:《約翰•吉平的旅程》、《傑克蓋的房子》、《唱一首六便士之歌》、《紅心皇后》、《青蛙求偶記》等十六本繪本。

譯者簡介

孔維真

  畢業於輔仁大學德語語文學系。喜歡海、獨立音樂、電影、旅行,和一切與文字相關的事物。譯有《肥肥豬的搞怪事件簿》、《窗下》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