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來自海風的消息

  • 點閱: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童書界年度盛事!大好文化推出管家琪作品集〜
管家琪,華文世界重要的兒童文學作家之一,
創作30年、出版400冊、暢銷300萬冊!
 
管家琪、劉婷母子檔聯手文圖創作
《來自海風的消息》 全新登場!
童書大王管家琪的童年往事
相信自己,你會成為你想成為的那種人!

~童書大王管家琪的真實童年故事~

  《來自海風的消息》,是一本充滿自傳性色彩的作品,這是兒童文學作家管家琪第一次以自己真實童年做為基礎的長篇小說。

  馬公的風沙,美麗的海邊,一棟傳說會鬧鬼的日本平房,一個孩子面對新環境時的緊張與焦慮,以及所看到的大人的種種心酸……裡頭所講到的很多人物和事件,都是真實存在、真實發生過的,而且,幾乎都發生在七○年代、當他們家住在馬公那一年多期間,只不過都經過文學化的手法加以剪裁和處理。

  海風究竟帶來了什麼消息呢?……這其實就是管家琪想與小讀者分享的信念,千言萬語最後她藉著「凌大哥」這個人物,所說出來的一句話:

  相信自己,你會成為你想成為的那種人。

  讀超好看的少兒小說與成長故事.賞插畫.學作文!
  【小學生的閱讀寫作首選.增強文學素養、美學與創作力】

本書特色

  一、都說管家琪是「童書大王」,最會說故事的人;是孩子心目中的「管姊姊」,為兒、少朋友解惑,交流閱讀、寫作和生活經驗。其實,喜愛孩子、熱愛寫作的「管姊姊」,不為人知的是她有個並不愉快、常遭貶抑的童年。

  幸而天生具有創作、演講的才華,加上從小就愛看書,有敏銳的觀察力,豐富寫故事的素材,文字刻畫生動入微,讓她在回顧童年、撰寫這本《來自海風的消息》長篇兒童小說時,能以歷史宏觀視野,寫出大時代家國之情,社會的景況,尤其是家庭重男輕女的傳統觀念,小學師生、同學的可愛與情誼,在在流露出以一個小學二年級女孩兒的心靈和眼光,直筆道出大人世界的奮進、無奈、偏見,及衝突,更感性得帶出底層小百姓的人情溫暖。

  二、故事從全家隨著父親工作調升,搭飛機來到四面環海、風沙很大的澎湖馬公鎮起始,尚未下飛機,只見如電影特寫鏡頭立刻直擊小女孩幽微的心思:渴望得到母親的關注。然而就在入住、入學後所發生一連串的事件,且於「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女孩子沒出息」等保守想法下,飽受不平等對待和衝擊,滿腹的委屈辛酸,最後終於對著大海高聲呼喊出:將來要高高興興長大,做一個好媽媽的小小心願。每讀至此,都會潸然淚下,既激勵小主人翁,又鼓勵了小讀者:即使如此,只要努力發揮所長,還是有希望的。

  僅僅一年多,又得轉學的小女孩,懷抱絕不重蹈覆轍的決心,勇敢破繭而出;埋藏心底的疑惑,就此乘風破浪,揚起自己的風帆。於是,帶著好朋友贈送的禮物,象徵與寫作和友情相關的「法寶」,建立自信,整裝待發。回看這段歲月,對應當年人類衝出大氣層、「登陸月球的一大步」,不也是「自己的一大步」。

  三、如今,管家琪不僅是位好媽媽,以寫故事省思、療癒晦澀的童年,為小朋友寫出許許多多幽默、有趣的童話;隨著生命的成長,時代的演變,更創作現實生活裡少年的徬徨和迷惘。管家琪始終秉持愛孩子的心,不說教,以同理、同情心,累積了一個又一個經典、動人的生命故事。而那《來自海風的消息》裡,狂風中飄蕩的一小粒沙子,已經琢磨成一顆璀璨瑰麗的明珠了。

  四、這本書從表現上看是寫實故事,情節描寫卻不時帶點童話色彩,閱讀中約略涉及歷史脈絡,最後回歸到生活。這番出色的兒童文學經營技巧,相信小讀者閱讀之後,會立刻成為管家琪最忠實的粉絲。

  五、讓小孩子享受閱讀少兒小說與成長故事的樂趣。

  六、融入12年國教課程綱要─108課綱六大核心素養:
  1)閱讀寫作力培養
  2)自主學習、自我精進
  3 )跨領域學習
  4)系統思考、解決問題
  5)溝通表達    
  6)創新

名家推薦

  孫小英(兒童文學工作者)、林瑋(國語日報副刊組組長、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常務理事)

作者/管家琪  
繪者/劉婷

  這是一對母子。媽媽叫做管家琪,兒子叫做劉任翔,小名叫做丁丁,他的筆名叫做劉婷。

  他們相差30歲。劉婷是管家琪的小兒子,她還有一個大兒子,叫做劉任遠,小名叫做東東。東東比丁丁要大三歲多。

  管家琪畢業於輔大歷史系。原本是《民生報》記者,在有了東東、當了媽媽以後,找到了兒童文學;後來,在有了丁丁、丁丁半歲時,辭掉記者工作回到家,一方面陪伴東東丁丁,一方面開始專職寫作,三十年來一直是以耕耘童書為主。

  丁丁畢業於南京理工大學藝術設計。他沒有正式學過畫畫,就是從小喜歡畫。

  丁丁小的時候白白胖胖,幫他洗澡時就像下餃子,然後愈長愈瘦,愈長愈秀氣。很多人都說長大以後的丁丁看起來像動漫人物。

  這對母子的性格很不一樣,媽媽是一個急驚風,兒子是一個慢郎中,不過兩人的感情很好。兩人都很喜歡宅在家,也都喜歡坐雲霄飛車。

  由於都是自由業,可以自己安排時間,母子倆最喜歡在人家上班的時候一起出去看電影和旅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