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的PS姐姐

  • 點閱: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的PS姐姐》是管家琪的近作,反應時下氾濫的修圖風氣,然後提出一個童話的假設──如果在修圖的同時,改變的不止是外表,連性格也會為之改變,那會怎麼樣呢?

  「表姐?美雲表姐?」小如的目光又從手提袋回到漂亮姐姐的身上,像夢囈似的喃喃自語。

  她簡直是不敢相信!眼前這個明星一般的女孩居然會是美雲表姐?這怎麼可能呢!

  現在,小如到是想起應該像電視劇中那些演員那樣,趕快捏捏自己的大腿,滿腹狐疑的想著,我這是在做夢嗎?

  然而,一捏之下,哇,好痛!竟然不是夢!

  漂亮姐姐又笑了,她的笑容真的好完美。

  「哈哈,小如,你這個傻傻的樣子實在是好逗哦!來,讓我進去,我會慢慢告訴你的。」

  稍後,小如果真從美雲表姐的嘴裡聽到一個不可思議的故事……

本書特色

  〜童書界年度盛事!大好文化推出管家琪作品集〜

  管家琪,華文世界重要的兒童文學作家之一,
  創作30年、出版300冊、暢銷300萬冊!
 
  管家琪、劉婷母子檔聯手文圖創作
  《我的PS姐姐》 全新登場!

  小如家突然來了一個漂亮的姐姐,看上去有那麼一些似曾相識,當小如看到漂亮姐姐手中的手提袋時,嚇了一跳,這不是美雲表姐的袋子嗎?這是怎麼回事?……原來,美雲表姐平常照相老愛修圖,這天,她修的圖竟然成真,她真成了PS之後的樣子!

  原本變得像電影明星一樣漂亮似乎也不是壞事啦,可是,小如發現美雲表姐的性格好像也變了……

  《我的PS姐姐》是一本很有時代感的作品,以童話般的幻想來寫成長,令人耳目一新。

系列簡介

  〜大好文化四周年獻禮〜

  《管家琪作品集》簡介

  ◎分童話館、小說館、家長新天地、語文學習俱樂部、文化素養等五個書系。

  ◎在台灣兒童文學界,管家琪是一個罕見的存在。她自1991年辭掉報社記者工作之後即專職寫作,至今已近三十年,一直以專心耕耘童書為主,除了原創的童話和小說,也涉及經典文學改寫、語文教育、作文教育、親師教育等等,寫作面很廣,創作力豐沛,至今所出版的圖書在台灣已逾300冊,在中國大陸近200冊,在香港和馬來西亞也都有幾十冊,並獲得過金鼎獎、中華兒童文學獎、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童書、中國大陸2014年國家出版基金、2020年國家出版基金以及「十三五」國家重點圖書出版規劃專案等榮譽,作品並授權出版英、德、日、韓文版,是華文世界重要的兒童文學作家之一,經常應邀在華文地區各中小學與孩子們交流閱讀與寫作,廣受歡迎,所帶領的作文營有口皆碑。此番大好文化將系統性的呈現管家琪的作品,既包括了管家琪許多早期代表性的作品,還有更多管家琪的新作。

作、繪者簡介

作者/管家琪;繪者/劉婷

  這是一對母子。媽媽叫做管家琪,兒子叫做劉任翔,小名叫做丁丁,他的筆名叫做劉婷。

  他們相差30歲。劉婷是管家琪的小兒子,她還有一個大兒子,叫做劉任遠,小名叫做東東。東東比丁丁要大三歲多。

  管家琪畢業於輔大歷史系。原本是民生報記者,在有了東東、當了媽媽以後,找到了兒童文學;在有了丁丁、丁丁半歲時,辭掉記者工作回到家,一方面陪伴東東丁丁,一方面開始專職寫作,近三十年來一直是以耕耘童書為主。

  丁丁畢業於南京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學院。他沒有正式學過畫畫,就是從小喜歡畫。

  丁丁小的時候白白胖胖,幫他洗澡時就像下餃子,然後愈長愈瘦。很多人都說丁丁愈長愈像動漫人物。

  這對母子的性格很不一樣,媽媽是一個急驚風,兒子是一個慢郎中,不過兩人的感情很好。兩人都很喜歡宅在家。

  由於都是自由業,母子倆最喜歡在人家上班的時候一起出去看電影和旅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