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次看懂世界國旗 = : 學到歷史,看懂地理!認識世界的第一步。

  • 點閱:5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世界地圖上說故事給你聽!/
★帶孩子走進世界的第一本書,探索世界的最佳途徑
★飄揚於旗海,環遊世界一整圈!
 
  國旗是一個國家的名片,宣示著:這是我的國家!
  而世界上共有237個國家,你能夠說出幾個呢? 
 
  每面旗子都是極具意義的圖畫,對著觀看的人發出訊息。最具代表性的莫過於國旗了!它會出現在政府機關、升旗典禮、運動賽事、各式物品,以及每位國民手上,甚至塗繪在身上。藉此來表達榮耀,向全世界宣布:我們以我們的國家為榮。
 
  本書將帶你從加拿大開始,直到大洋洲結束,認識每個國家的國旗以及地區旗,還會解釋旗上的顏色、圖案所代表的不同涵義。以此方式認識該國的歷史背景、文化特色、民族精神。
 
  除此之外,還會學到在世界各地使用旗幟的有趣方式。像是了解暗語旗的意涵,以便與海上船舶進行交流;又或是體育比賽中使用的旗幟。更有驚嘆世人的世界紀錄旗幟,像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地球上最小的旗幟──得用顯微鏡才能看到!
 
  還有還有,我們可以……
  從國旗知曉歷史、地理、宗教、自然奇觀!
  知曉各種形狀與符號,☆□○△又代表什麼。
 
  ◎歷史的痕跡
  ►帝國餘暉;昔日的大英帝國米字旗幾乎飄揚在亞、非、大洋洲各地,不過被殖民的國家在獨立後都設計了新的國旗。現在只有大洋洲的四個國家──澳洲、紐西蘭、斐濟、吐瓦魯,還保有米字旗的設計,也算是大洋洲獨家特色呢!
  ►來自傳說:阿爾巴尼亞國旗上的雙頭鷲、不丹國旗的龍,都來自遠古的傳說。
 
  ◎地理的所在
  ►用「星」來看:北半球有北極星指引方向,南半球則是南十字星,所以會將南十字星用在國旗上的都是大洋洲國家。
  ►畫上國土:賽普勒斯與科索沃直接畫上標準的國土形狀,是一個相當簡潔的做法,而且如此做的國家並不多。
 
  ◎信仰的宗教
  ►基督教與天主教:十字架是基督教與天主教的象徵,像是東加國旗上的紅十字、瑞士的白十字。不過歐洲各地基督教的十字架圖形都不太一樣,還可以分為父權十字、俄羅斯東正教十字、希臘十字、拉丁十字、教宗十字等。
  ►伊斯蘭教:弦月抱星的圖案來自土耳其國旗,不過有些國旗做了小變化。新加坡、烏茲別克國旗也有弦月抱星,但並無象徵伊斯蘭教的意義。
  ►佛教:菩提葉是佛教的象徵,所以斯里蘭卡將其運用在國旗上。
  ►猶太教:大衛六角星星是猶太教的傳統圖案,出現在以色列的國旗上。
 
  ◎自然與奇觀
  ►生物多樣性:南美洲的厄瓜多有特別多種類的動植物,因此國旗上帶有安地斯南美大禿鷹、山脈、河川。
  ►代表植物:加拿大國旗的中間有一片紅色楓葉的圖案,美味的樹汁會由楓糖樹中被提煉出來,並製成糖漿,也正是該國的特產。
 
  ◎形狀的不一
  ►長方形:大部分旗幟是長方形,有些則是四方形。但是有些形狀則比較特殊,也有特殊的名稱。
  ►正方形:世界上只有瑞士、梵諦岡是使用正方形旗子的國家。
  ►三角形:尼泊爾國旗是兩個三角旗結合,世上獨一無二!
 
  ◎色彩的精神
  ►非洲獨立:曾經被西方列強瓜分殖民的非洲,當時只有衣索比亞、賴比瑞亞獨立。而衣索比亞國旗所使用的顏色(綠黃紅)和黑色被稱為是泛非主義顏色,這些顏色代表非洲文化遺產的驕傲和脫離殖民統治的獨立。出現在許多非洲國家的國旗上。
  ►阿拉伯起義:紅、綠、白和黑色有時候又稱為泛阿拉伯顏色,起源於阿拉伯起義。廣泛被阿拉伯國家選為國旗的顏色,像是蘇丹、巴勒斯坦、科威特、約旦國旗。
  ►斯拉夫民族:白色、紅色和藍色,廣泛使用在以斯拉夫人為主體民族的國旗中,所以稱為泛斯拉夫主義顏色。像是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斯洛伐克等國皆有使用。
 
  跟著旗幟穿過風、飛過大海,飄揚在藍天底下,一場環繞世界的旗海之旅準備開始!
 
本書特色
 
  ★以獨特的方式了解我們的世界。一手學地理,一手學歷史,建立世界觀!
  ◎以旗幟學、世界六大洲、特殊旗幟劃分主題,清楚明瞭。
  ◎以地圖標示輔助,有效快速理解各國的地理環境與位置。
  ◎介紹各國旗幟特點、自然與人文景觀特點,加強認知與聯結。
  ◎內容豐富,涵蓋了國家的象徵,歷史與地理,細緻梳理脈絡。
 
讀者回響
 
  這本書很棒!內頁色彩豐富,描述每個國家/地區及其旗幟的大量資訊,甚至還有船艦旗幟的內容。淺顯易讀。我的兒子對此書愛不釋手。──Reviewer94
 
  內容豐富,有許多旗幟的內容,像是它們的圖案與設計由來,甚至還提及日本的區域旗。充滿著有趣的事情,包含國旗的開始使用日期等。我的兒子對此非常滿意。──Sabriye
 
  這本書很棒!我有一個兒子,喜歡學習有關國家及其旗幟的知識。他在當地的圖書館翻閱了每一本書,而我卻很難找到不會讓他感到厭煩的書。然而這本書出現了!!!它不僅包含所有國旗,還解釋了國旗的顏色和符號以及象徵意義。老實說,這本書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涵蓋大量資訊又不流於空泛,值得孩子們一讀再讀。──Kelly myles

茉伊拉・巴特菲爾德 (Moira Butterfield)
 
  茉伊拉在英國和非洲度過童年時光,後來學習文學,成為一名童書作家。她喜歡旅行,除了冰天雪地的南極洲以外,她的足跡遍布了世界各大洲。
 
繪者簡介
 
迪納摩有限公司 (Dynamo Limited)
 
  總部位於英格蘭德文郡埃克塞特的插畫公司。提供多種創意服務,結合的專業知識與無限的精力和想像力,在業界享有有聲譽。自2005年創立以來,便為多家知名的出版商、娛樂行業製作圖像,知名作品有《湯瑪士小火車》的插圖及相關周邊。
 
譯者簡介
 
李天心
 
  英國華威大學英國語言與教學碩士,目前在德國波昂大學進修中德翻譯碩士。不論是英翻中或德翻中,透過翻譯過程中不同語言、文化和文字之間的相互激盪和折射,行舟譯者心靈都將得到蛻變與成長。
 
  譯有《鍍金王國——印度》、《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地表最強人氣美食地圖》(合譯)。
  聯絡方式:tienhsinlee@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