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救救昏倒羊 : 動物的假死和擬傷

  • 點閱:19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動物警察達克比又出來辦案了!

  繼第一集找出動物界的仿冒大王、第二集發現動物的另類育兒行為、第三集介紹動物世界的射擊高手、第四集尋找用「聲音」捕食的動物,這次的案件,連經驗豐富的達克比都被搞得頭昏眼花呢!

  哇!動物界竟然也有「實力派演員」,
  牠們只要靠假死和假裝受傷的絕招,
  就能輕鬆躲避敵人、捕獲獵物、繁衍後代,真是太神奇了!
  快!跟著達克比一起去偵破這些「演出來」的懸疑案件吧!

  鬼屋驚魂

  小負鼠和同學、老師去校外教學參觀鬼屋,但參觀到一半竟然離奇死亡,
  老師緊急通知小負鼠媽媽,
  沒想到負鼠媽媽看到小負鼠沒呼吸後,也突然倒地死亡,
  咦!難道鬼屋鬧鬼的傳聞是真的?還是有其他的神祕原因呢?

  湖底殭屍

  天哪!湖底竟然出現「魚殭屍」,接獲報案的達克比也嚇得發抖,
  找了鯰魚道士陪同「除妖」,畫符、搖鈴樣樣來,
  一起來看達克比怎麼降伏「魚殭屍」吧!

  自以為是的羅賓漢

  拯救「受傷的燕鴴」竟成了好管閒事的被告?
  號稱「羅賓漢」的田鼠一定覺得「好心沒好報」。
  連達克比都聽得一頭霧水,走!聽聽燕鴴媽媽的控訴吧!

  預告謀殺案

  公奇異跑蛛打來一通莫名其妙的求救電話,
  但當達克比到達現場後,卻發現他明明正和母奇異跑蛛進行浪漫的求婚儀式,
  到底哪裡有謀殺案呀?

  救救昏倒羊

  昏倒羊為什麼想不開要跳下懸崖?
  還冒出一位好心的昏倒羊先生,說服想尋死的牠去「羊樂園」!
  這當中是不是有什麼詭計呢?

本書重點

  看漫畫學知識!
  最好看的漫畫、最好讀的知識
  超幽默生物科普橋樑書

  1.幽默漫畫+趣味故事=輕鬆開啟自然科學之門。家長、老師、孩子都喜愛的兒童科普漫畫【達克比辦案】系列第5集!

  2.最具圖像式學習效果的「生物科普橋樑書」,讓小讀者在看漫畫的愉悅中,自然而然學會生  物知識。

  3.超人氣科普作家胡妙芬+風靡兩岸的漫畫家彭永成,再度攜手合作。

  4.以有趣的辦案情節為主題、幽默漫畫介紹陸生和水生動物的行為與生態。主角人物動物警察達克比,將帶領讀者深入動物世界,調查各種動物的奇特行為和生態;深奧知識則運用融入漫畫的「小檔案」和「辦案筆記」單元解說,讓孩子輕鬆學習無負擔,深具啟發性和教育意義。

  5.書中內容配合小學中高年級課程,顛覆傳統科普書的呈現方式,讓孩子輕鬆學習科普知識。

  6.圖像生動有趣,內容深入淺出,讓小學生愛上自然課,順利打好國中生物基礎。

  7.相關領域專家推薦,知識掛保證。

專家推薦

  1. 石正人(臺灣大學 昆蟲系教授)
  2. 袁孝維 (臺灣大學 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系主任)
  3. 張東君 (動物學家、科普作家)
  4. 林怡辰(彰化縣土庫國小老師、教育部101年度閱讀磐石個人獎得主)

各界動物專家、老師、家長、生態教室讚聲推薦,知識掛保證!

  臺大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教授 袁孝維
  「達克比是孩子們的英雄,他上天下海偵查奇怪案件,在辦案過程中,幽默風趣地融入了深入淺出的生物知識,連我看了都會哈哈大笑呢!」

  臺中市大元國小老師、親子天下專欄作家、蘇明進(老ㄙㄨ老師)
  「一直以來相當喜歡這套【達克比辦案】系列漫畫,除了有完整而嚴謹的科學知識,漫畫風格也十分逗趣而不浮誇,堪稱科普漫畫的經典作品。
  一翻開這本《達克比辦案5:救救昏倒羊》,又是鬼屋又是僵屍的劇情,對於不愛閱讀的男孩們而言真是太有吸引力了。我自己在閱讀後,也對動物的假死和擬傷有更深入的了解。這真是一套值得細細品味的科普好書。」

  蝌蚪池塘自然文創公司創辦人 呂軍逸(蝌蚪老師)
  「不知不覺達克比已經出到第五集了,從第一集到現在,這套書成了我們與孩子間討論生物知識最好的共鳴,也是目前台灣最棒的生物科普書籍之一。這套書從動物的視角出發,每個精彩的動物行為都在有趣的漫畫裡呈現,達克比也因此成了孩子們心中超強動物偵探。我們曾經將達克比辦案概念放入營隊中,讓孩子實地走訪動物園,解開大自然中有趣的動物行為奧秘,非常受到歡迎。這次書中介紹了負鼠、睡慈鯛、跑蛛等動物,會假死的角色你還認識誰呢?快拿起書,一起跟著達克比來當動物小偵探吧。」

作者簡介

胡妙芬

  臺大動物研究所碩士,彷彿全宇宙的人都叫她「妙妙」,擁有妙妙貓、妙妙牛、妙妙姨……等十幾種以妙妙開頭的稱號,大學畢業後一頭栽進兒童科學教育領域,從事相關的教學、寫作、翻譯、科學展示設計、廣播節目及兒童科學網站等工作。出版作品有:《達克比辦案 1:誰是仿冒大王?》、《達克比辦案 2:壞蛋的祕密》(入圍第 6 屆金漫獎最佳兒童漫畫)、《達克比辦案 3:放屁者聯盟》、《達克比辦案 4:尋找海洋怪聲》、《天下第一龍》、《福衛二號救援檔案:來自第8 蟲洞的訪客》、《讀報學科學》、《新視野學習百科》系列等。

繪者簡介

彭永成

  一個身高不滿意,體重很嚇人的漫畫人,生活得很簡單,簡單到很無聊,想法很複雜,複雜到亂七八糟。畫圖是興趣也把它當工作,近期作品出版有:《達克比辦案1:誰是仿冒大王?》、《達克比辦案2:壞蛋的祕密》(入圍第 6 屆金漫獎最佳兒童漫畫)、《 達克比辦案3:放屁者聯盟》、《達克比辦案4:尋找海洋怪聲》、《泰山爸爸與蒜頭的為什麼 1》(榮獲第 29 屆金鼎獎最佳漫畫書獎》、《泰山爸爸與大自然的為什麼》(入圍第 32 屆金鼎獎最佳漫畫書獎)、《泰山爸爸與蒜頭的為什麼 2》、《泰山爸爸與蒜頭的為什麼 3》。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