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爺爺有沒有穿西裝?

  • 點閱:4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命教育必讀繪本★德國繪本大獎★德國最美麗的書獎★德國驢耳朵雜誌不同凡響獎★德國萊比錫傑出藝術作品獎★世界最美麗的圖畫書獎★波隆納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入選★聯合報讀書人最佳圖書★中國時報開卷最佳童書親人逝去,往往使孩子感到既悲傷又困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也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本書從孩子的視角出發,用幽默的圖文,解答孩子對死亡的疑問,幫助他們紓解心中情緒,了解生老病死都是人生的必經過程。棕色的基調、粗粗的線條,畫出親人逝去,面對死亡的情節。艾蜜麗弗利德與傑基格萊希完美的詮釋,成功的將人們壓抑的情緒釋放出來。──《法蘭克福日報》本書特色:★榮獲多項國內外大獎,是生命教育必讀的經典繪本。★從孩子的觀點說故事,以幽默有趣的圖文,解答孩子對死亡的疑惑。★從爺爺的喪禮,到迎接家族新成員的到來,讓孩子更了解生命的意涵。內容簡介:布魯諾很喜歡他的爺爺。爺爺告訴他、教會他很多事情。但是現在爺爺去世了。沙飛說:「爺爺在墓地。」爸爸又說:「爺爺在天堂。」一個人分身兩地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布魯諾還能問爺爺的話,那該有多好!布魯諾很生氣,也很悲傷。每晚在睡前他會端詳爺爺的照片,和他談話聊天。每當認真的想爺爺,爺爺就好像從遠處在對他微笑……

作者:艾蜜麗弗利德Amelie Fried1958年生於烏爾姆,在慕尼黑攻讀戲劇學、新聞學、藝術史及義大利文。之後在慕尼黑學院完成電視及電影的課程。由於曾主持過ZDF電視台的「古典歌劇現場轉播」而出名。目前為自由作家,與丈夫及兩個孩子住在慕尼黑。《爺爺有沒有穿西裝?》是她創作的第一本兒童書。繪者:傑基格萊希Jacky Gleich格萊希在波茨坦和德列斯登的學院攻讀動畫,畢業之後即投身電影製作公司。1995年,開始接觸繪本插畫,至今已出版近50本繪本,囊括各種大小插畫獎項;其中,與艾蜜麗弗利德合作的《爺爺有沒有穿西裝》一舉獲得「德國最美麗的圖畫書獎」、「德國繪本大獎」、「萊比錫傑出藝術作品獎」和「世界最美麗的圖畫書獎」等獎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