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沙丘 2 : 救世主

  • 點閱: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沙丘》首部曲電影於2021.9.16台灣上映★
 

啟發《星際大戰》、《駭客任務》,《風之谷》、世界地球日

無數文學、生態、社會、大眾娛樂作品的發想起源
 

—— 電影改編原著小說,千萬書迷眾所矚目,大銀幕獻映 ——

丹尼.維勒納夫執導,提摩西‧夏勒梅、蕾貝卡‧弗格森、傑森‧摩莫亞、

喬許‧布洛林、史戴倫‧史柯斯嘉、張震——超強卡司主演
 

  不是此刻在改變未來,而是未來在改變現在
 
  他是奎薩茲.哈德拉赫,預言中能同時出現在多重時空的人,將帶領人類走向和平穩定。但他卻發現自己成了宇宙中無數毀滅的原點。
 
  保羅登上皇位的第十二年,已有六百億人死於聖戰、數十顆行星種族滅絕。他的弗瑞曼追隨者以他的名義成立的祭司團在星際帝國實行政教合一的統治,往日的被壓迫者如今成了壓迫者。但保羅知道,浩劫仍未結束。
 
  由於他遲遲沒有繼承人,野心勃勃的女修會、宇航公會與擁有先進技術的忒萊素人聯手,各逞所能,意圖削弱保羅的統治。但首先,他們必須爭取到內應……
 
  為了扭轉人類命運,保羅不惜服用過量香料,卻發現自己逐漸成了預知力的囚犯。他發現,憑借預言施行統治,是宇宙中最危險的遊戲。眾人以為那能看穿未來、無與倫比的力量,甚至無法幫助保羅扭轉自己的命運。
 
  當生命的每一個當下,都只是在上演親眼見過的未來而再無驚喜,活著還有何意義?就在此時,他收到一件危險的禮物,為他的生命帶來罕見的亮光,此事卻未出現在他的預象中,而摯愛荃妮也終於如願以償……
 

  反英雄敘事、生態文學、社會寓言、人類演化的想像

  全新編修譯本.《沙丘》小說六部曲.首次完整登台
 
  《沙丘》從面世以來一直是科幻小說界不可動搖的巨星,但是,這部鉅作之所以經典,正因為它從不只是一部科幻小說。剖析人性的文學價值、循環再生的生態思考、針砭政治運作的社會寓言等等,博大精深的多種面向一應具全。
 
  時隔半世紀,《沙丘》竟成了預演了21世紀科技與人性危機的前瞻預言,資訊科技讓任何人都能擁有透視歷史、計算未來的能力,但人們的作為是否真能確保未來延續下去?受人類活動影響的環境變遷,又會投下多少變數?《沙丘》歷久不衰的底蘊,或能跨越時間,成為借鏡。
 

本書特色
 
    《沙丘》以科幻大作聞名,13年前台灣首次出版前三冊,毫不意外地掛在科幻書系底下。
    時隔超過半世紀,現今世界的社會與自然環境似乎走上了《沙丘》描繪的極端狀態,讀者會發現自己或許正面臨和書中角色相同的處境,需要摸索追尋得以避免走向毀滅性結局的「黃金之道」。於此時機重新出版完整六冊《沙丘》,跳脫科幻的框架,更加全面、多角度閱讀吟味本書,或許可成為借鏡。
 

獎項紀錄
 
  ★首部同時獲得星雲獎、雨果獎的作品
  ★美國國會圖書館「對美國人生活造成重大影響的65本書」
  ★BBC「最受喜愛的100本小說」
  ★Wired讀者票選史上最佳科幻小說第一名
  ★《軌跡》雜誌「歷時不衰的科幻小說」
 

多領域深度導讀
 
  周偉航/倫理學研究者
  陳栢青/作家
  龍貓大王通信/影評
  謝金魚/歷史作家
  譚光磊/版權經紀人
 

書評讚譽
 
  ■ 在科幻或奇幻界,除了《魔戒》,我不知有什麼可以跟《沙丘》相比。——亞瑟.克拉克(《2001太空漫遊》作者)
 
  ■ 隨著氣候變化、中東局勢、能源危機層出不窮,《沙丘》比50年前更具現實意義。如果你還沒看過,的確該找來讀讀。——《紐約時報》
 
  ■ 赫伯特的宇宙創世,及其對生態、宗教、政治和哲學的精巧鋪陳及分析,至今仍是科幻小說史上一個至高無上而又具開創性的成就。——《路易斯維爾時報》
 
  ■ 這部作品所描繪的外星社會比其他科幻作家更完整、更細膩,動作及心理的壯闊景象都同樣迷人。——《華盛頓郵報》

作者簡介

法蘭克‧赫伯特Frank Herbert

  美國科幻小說巨匠,生於華盛頓州塔科馬,在成為全職作家前,曾從事多種職業,包括電視攝影師、廣播主持人、新聞記者與編輯等。1952年,赫伯特開始發表科幻小說,此後陸續在數本科幻小說雜誌上發表多篇作品。1965年出版《沙丘》後,建立起名作家的聲譽。

  《沙丘》取材自赫伯特擔任記者時研究海岸沙丘的資料,歷經六年醞釀構思、二十多次退稿才順利出版,內容精彩地融合了科學事實、文學小說、環境保護主義與政治,走出和常見科幻小說頗為不同的新路。

  這部大作獲得了雨果獎和第一屆星雲獎,為科幻小說界最宏大的一部史詩打下基礎。


譯者簡介
 

蘇益群
 
  四川大學外國文學碩士。曾任報社編輯,上海交通大學講師。翻譯作品:《大法官的智慧》《企業流程設計指南》,小說《恐龍文明三部曲:遠望》《來歷不明的人》《衝鋒線》《父親的復活》《七十二個字母》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