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好女孩的謀殺調查報告 = : A Good Girl’s Guide to Murder.

  • 點閱:6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No.1話題小說
上市第一個月熱銷突破25,000本
五年前的失蹤案,結果究竟是1%的「下落不明」?還是0.25%的「已經死亡」?
為什麼她決定犧牲準備考試的私人時間,也要傾盡全力調查?
為什麼她不惜違反「好女孩」守則、賭上性命也要找出真相?


★英美亞馬遜暢銷排行榜、《出版人週報》暢銷排行榜排名高踞不墜
★《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盤踞超過700天
★年度全英國最暢銷青少年小說處女作
★亞馬遜4.7分好評、Goodreads 4.3分讚譽、即將改編為影集
★Goodreads評分超過70,000人次、盛讚書評破10,000則
★英美亞馬遜網路書店皆有超過七成讀者給予5星完美評價
★版權熱銷全球17國
★比《S》《星謎檔案》更身歷其境的燒腦讀物!小說穿插報導、日記、對話紀錄⋯⋯有如置身於犯罪實錄紀錄片
★謊言、嫉妒、霸凌、藥物⋯⋯比《漢娜的遺言》《看誰在說謊》更令人震撼的校園生活黑暗面
★數據、法條、媒體報導引用⋯⋯喜愛犯罪實錄紀錄片、Podcast的作者拼湊出幾可亂真的素材,創造了一部「像犯罪報導一般令人欲罷不能的小說」


        一部引人入勝的犯罪小說,令人聯想到大受好評的同類型作品《看誰在說謊》。
       傑克森精采的出道作情節曲折豐富!——水石書店推薦

       令人直冒冷汗的超刺激處女作!——《衛報》

       傑克森成功地讓讀者深陷一張教人上癮的人際關係網,
       充滿了小鎮不為人知的黑暗祕密。——《觀察者報》

       一部情節峰迴路轉的驚人出道小說。——《出版人週刊》

       荷莉・傑克森的出道小說寫作嚴謹,完美地以一個個饒富趣味的人物和行為動機,
       織成一個撲朔迷離、令讀者驚豔的謎團。——《柯克斯書評》

       一部真正緊張刺激的完美小說!——娜塔莎・普雷斯頓(《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冠軍作家)

       ▶2019年WHSmith文學獎好讀選書
       ▶2019年《觀察者報》年度好書
       ▶2019年波蘭讀者票選年度好書提名
       ▶2020年英國國家圖書獎年度童書獎得主
       ▶2020年水石書店最佳童書獎決選
       ▶2020年水石書店年長讀者好書決選
       ▶2020年美國最大書評網站Goodreads最佳青少年小說獎入圍
       ▶2020年卡內基文學獎入圍
       ▶2020年布蘭福博斯獎入圍
       ▶《衛報》、巴諾書店當月選書
 
 
****************************************************************
       為了遲到五年的正義,她誓言不惜一切代價⋯⋯
       在調查過程中,她是否可以持續當個好女孩,
       不讓真相傷害到任何人,也避免踏入死亡陷阱?
****************************************************************

五年前,十七歲少女安蒂無端失蹤,警方斷定安蒂的男友沙爾是殺人凶手,這位唯一凶嫌卻在數天後被人發現自殺身亡,警方也草草結案。根據統計,在所有失蹤案當中,只有1%不曾找到失蹤者,0.25%的失蹤者尋獲時已經死亡。線索看似齊全,五年來卻毫無新進展的這樁離奇失蹤案裡,安蒂究竟是1%的「下落不明」?還是0.25%的「已經死亡」?

五年後,少女小琵為了寫學校報告,大膽重提整座小鎮都避而不談的安蒂案,更打算為死去的沙爾平反。根據失蹤案當晚的一場聚會,小琵在臉書貼文、通聯紀錄中推敲出,當天晚上說謊的竟不止一個人,安蒂生前不為人知的祕密更一一暴露而出。她不僅霸凌同學,交友複雜,手中更常有來路不明的大筆現金⋯⋯難道,當年的校園人氣女孩安蒂,其實是遭到「制裁」?如果安蒂是「壞人」,還需要為她伸張正義嗎?

隨著蒐集到手的日記、對話紀錄、關係人訪談,小琵手中的嫌疑犯名單愈來愈長,也逐步接近校園人際關係和小鎮生活最黑暗的一面。她開始意識到,她的調查結果可能會傷害到還活著的人⋯⋯更重要的是,在收到一張又一張威脅紙條之後,她開始擔憂,自己有辦法活到親手揭露真凶的那一刻嗎?

作者簡介荷莉.傑克森Holly Jackson荷莉.傑克森生於一九九二年,成長於英國白金漢郡,從小愛讀史蒂芬・金、哈蘭・科本,十五歲時寫出人生中第一本書。目前住在倫敦,興趣是閱讀、寫作、打電玩、看犯罪紀錄片、聽犯罪實錄podcast。《好女孩的謀殺調查報告》是她正式出版的處女作小說,出版後大獲好評,更成為《紐約時報》排行榜暢銷書,續集《好女孩的謀殺報導》(Good Girl, Bad Blood,暫譯)出版後也同樣叫好叫座,系列作完結篇《好女孩的死亡威脅》(As Good as Dead,暫譯)即將問世。譯者簡介簡秀如專職譯者,譯有《過去式》、《那年夏天的謊言》、《上流社會》、《平地而起》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