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咖啡館推理事件簿2 : 夢見咖啡歐蕾的女孩

  • 點閱:1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咖啡館推理事件簿第二集 迷人上市! 「這個謎題磨得非常完美!」 留著鮑伯頭短髮,有著漆黑大眼的咖啡師美星這回即將解開誰的謎題呢?

  電視媒體爭相採訪最受矚目的文壇新星 系列作銷量突破1,300,000冊   日本發燒人氣話題作  
  咖啡控 京都迷 愛書人 推理部落客 動漫狂等不及想看
  日劇達人小葉日本台、誠品書店跨店主管吳詒諠、誠品書店店長盛心、紀伊國屋書店採購劉美芳、城邦讀書花園行銷企劃陳捷容、「Aura微光咖啡」余知奇、「窩著咖啡」愛得不得了推薦

  咖啡館竟牽扯上一樁綁架案……   令人感動又驚喜的逆轉結局!
  有著漆黑大眼、留著鮑伯頭短髮的咖啡師切間美星,與熱愛京都、對咖啡情有獨鍾的青山,相識於「塔列蘭」。一同解決京都日常謎團的過程中,經常光顧「塔列蘭」的青山與繼承咖啡店的美星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曖昧情愫也悄悄地在兩人之間發酵。
  美星開朗外向的妹妹利用暑假的空檔來到京都,聲稱來遊玩的她,言行舉止卻令人懷疑,似乎有什麼事情隱瞞著。一位自稱咖啡專業的作家,為了取材也造訪了「塔列蘭」。一連串若有似無的巧合讓美星深感不安,似乎有什麼大事要發生了?
  「任何難題的答案,等我磨完豆子就知道了!」
  難解的謎團這回竟纏繞在自己與最親近的妹妹身上,思緒清晰的美星是否能一如往常,優雅地得到最後的答案?

  一杯咖啡也會難忘四十年。──土耳其諺語

名人推薦
  大多數的推理小說出了續集後,總覺得說故事的力道不如第一集,讓人提不起勁看到最後。   BUT!咖啡館推理事件簿的續集卻比第一集更精彩,主軸延續第一集以咖啡師切間美星為主角,一樣以人性貫穿全書,隨著書頁一頁一頁翻下去,看似已經知道答案,卻在末幾頁來了一個令人拍案的高潮!腦海中竟浮出畫面,讓我忍不住大笑!!   去年秋末四度造訪京都,正好再次參拜了伏見稻荷大社,對於書中描述的場景歷歷在目。正因為喜歡京都,對於「京都日常」的描述常讓我愛不釋手,作者實在太厲害!可以把推理小說寫得像旅遊書一樣吸引人,讓我忍不住按圖索驥尋找「塔列蘭」,親耳聆聽把咖啡豆磨得很完美的磨豆機......--誠品書店店長盛心
  「漸入佳境」,這可以用來形容《咖啡館推理事件簿》第二彈的布局架構、角色描繪、人情溫度,以及蘊藏其中的日常推理,簡言之,就默契和到位吧!不管是美星和青山的組合搭檔,還是與讀者間的互動共鳴,甚或塔列蘭各品咖啡的趣味連結,愈來愈流暢喔。對了,想必會有人拿本系列和《古書堂事件手帖》或米澤穗信的作品相比較吧,不意外但也沒什麼必要,畢竟這款微推理正夯,各具擅長,歡迎舊雨新知光臨,細細品嚐美星姊姊的特調咖啡。--小葉日本台
  拉花、咖啡烘焙,時下流行的咖啡元素與小知識被一一帶入了這本小說之中。甚至是從咖啡豆的保存推理出的殺人事件疑點!以及對於舊推理小說情節的再推理。   這些情節都讓我更確實地感受到作者對於咖啡或推理的熱愛,以及試圖將兩者做更完美融合的企圖。   當然更成功的是,作者開啟了一個咖啡吧台的偵探類型。咖啡館的靈魂是吧台,而咖啡館的一切故事都圍繞著吧台開展。本書徹徹底底是一個屬於吧台的故事。   讀完之後讓我不禁想問問,大家對於吧台具有什麼樣的印象呢?   本書的咖啡師:切間美星,或許能成就一種極具魅力的吧台印象——有聰明敏銳的福爾摩斯之眼,也有著宛若將咖啡慢慢琢磨成粉一般,在細節中磨出世事的早熟智慧。況且,更是個傲嬌的小美女呢。--「Aura微光咖啡」余知奇
  「即使是一杯咖啡,也會難忘四十年。」   從小到大糾纏的夢境,早已忘卻的記憶,其實一直存在身體裡。   那伸出卻握不住的,是親情的渴望,還是被需要的期待?   一場擄人勒贖的綁架案,讓優雅冷靜的切間美星,完全失去邏輯。   咖啡館推理事件簿,堂堂邁入本格派推理殿堂!   閱讀時,請務必搭配浮著乳白色拉花的熱拿鐵。──城邦讀書花園行銷企劃陳捷容

作者簡介
岡崎琢磨
  以新人之姿出道的人氣作家岡崎琢磨,甫出版《咖啡館推理事件簿》第1與第2集即銷售超過一百三十萬冊,引起書迷熱烈討論「書中主角是否真有其人」、「咖啡店在京都的哪裡」……「咖啡推理」風潮從此展開!
  岡崎琢磨1986年生於福岡,高中時曾組樂團,擔任吉他手、主唱,甚至作詞作曲,後來確定「寫小說與自己性格相符」,毫不猶豫地持續書寫。就讀京都大學期間,曾參考當地的咖啡店,動筆塑造了本書愛好解謎的咖啡師角色,以及具有京都氛圍的咖啡店「塔列蘭」。
  京都大學法律系畢業後,岡崎琢磨以《咖啡館推理事件簿》獲得「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編輯推薦獎,多家媒體報導,並於2013年4月出版本書續集,榮登Oricon Style第一名。岡崎琢磨並多次接受電視媒體採訪,暢談他寫作的心路歷程,以及對於咖啡及京都的熱情,並預告《咖啡館推理事件簿》的每一集當中,都有他對於情節精心安排之處,讓讀者可以不斷地得到驚喜。
  尋找著讓自己安下心來寫作的咖啡店,岡崎琢磨醞釀出「咖啡推理」交織「京都生活」的獨特故事,每品嘗一杯咖啡,總出現一個令人意想不到的祕密;隨著連鎖咖啡店的興起,愈來愈多的個性咖啡店突顯出在地的特色,同時瀰漫著人情味與咖啡香,隨著作者在書中的指引,你也找到屬於自己的咖啡店了嗎?

繪者簡介
Shirakaba
  活躍於由日本藝術家組成的插畫園地Pixiv的插畫家。畫風以動漫為主,曾參與多部動漫、廣告等繪製工作,如《初音未來》等。
  在參與繪製《咖啡館推理事件簿》的過程中,深深被書中主角美星咖啡師吸引,覺得她真是太可愛了,而故事發生地京都也一直盤旋腦中。
  最近剛完成《咖啡館推理事件簿2》的封面繪製,希望各位讀友多多支持!

譯者簡介
林玟伶
  輔仁大學日文系畢,曾任漫畫出版社編輯,現為專職日文小說與漫畫譯者。譯有《魔彈之王與戰姬》系列等書。
  因為無法喝咖啡,在翻譯本書時,只能藉由吃咖啡冰淇淋來想像冰滴咖啡的沁涼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