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出門買蛋去 : 小川糸的一年份幸福日記

  • 點閱:5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蝸牛食堂》《山茶花文具店》作者、 兩屆本屋大賞得主【小川糸】透過最纖細的感受力, 將季節的遞移、內心的感動與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用平易近人卻也令人印象深刻的方式,傳達到你我心底。

  總說歲月像小偷,冷不防就把時間順手帶走。
  如果要抵抗歲月的流逝,留下時光的印記,最好的方法就是寫日記了吧。
  走過年月,四季更迭,有了些許人生經歷,在日子裡刻印痕跡,
  那些或深或淺的感觸,以及對這世界的絮語,是否都有好好安放了呢?

  小川糸的文字,傳遞的不僅是對生活的感動,更多的是與自我的對話。
  我們可以透過暖暖的文字,感受到季節的遞移、生活的喜樂,
  從中獲得不僅是一份感動,更多的是對生命的救贖與尊重。

  「夜晚的咖啡」說的是走過歲月的感動累積;
  「百合根漢堡排」則是表達對食生活細節的關切與重視;
  「舞臺幕後」對生命中幕後的努力帶著滿滿感謝之情;
  「出門買蛋去」在平凡也不過的日子注入一點點不同,就會有不同的風景;
  「前往拉脫維亞」則將對他國人們的堅毅與努力直接地表達出來。

  打開天線,感受小川糸、感受這個世界吧!
  ——自認百分之百是貓。嚮往自由。不過,有時候也想依賴別人。
  ——以正直的心,與鄰居友善相處,為了某個人,認真而愉快地工作,不失分寸。
  ——認為寫日記是一種救贖,也是她唯一感到自由的時刻。
  ——花俏的人、可愛的人、沉穩的人、優雅的人,每個人都自由地表現獨一無二的打扮。
  ——憎恨這項行為,會侵蝕自己的心,最後也不會為自己的人生帶來加分效果。
  ——不需努力原諒。說遺忘,也不對。瞭解對方的行為,才能拯救自己受傷的靈魂。
  ——將各種東西裝飾在看得見的地方,總感覺凌亂不堪。
  ——有所節制地喝酒也很棒,享受「微醺」的餘韻,也很美好。

  63篇散文隨筆,記錄一年四季的人生體驗,有感動、有不平、有愛意,是最真實的小川糸。

感心推薦

  石芳瑜 | 林怡芬 | 連俞涵 | 張維中


IG讀者好評串連

  •    前陣子我自己遇到了很多不順心的事,過了好久憂鬱的日子,小川糸這本書的字字句句很神奇地讓我冷靜了下來。我覺得這本書根本就應該當成必需品,隨時帶在身上。真是不可思議!

  •    小川糸本人真的跟她的小說內容一樣,每天認真地享受著生活,從拉脫維亞的採訪、對食物和料理的形容來看,應該是個很有想法的人吧。

  •    好喜歡這本書,不管是跟百合根的互動、對未來的目標、對新家人或生死觀等都是我很欣賞的部分。我自己剛好在思考未來與家人的事,當人生有難解之事時,小川糸的散文剛好給我鼓勵。

作者簡介

小川糸

  作家、翻譯家、作詞家。踏入文壇的作品《蝸牛食堂》成為超級暢銷書。
  不但獲得TBS大型綜藝節目「KING'S BRUNCH」舉辦的第七屆BOOK大獎新人獎,深受20-30歲年輕女性歡迎,暢銷82萬本。
  並在2011年榮獲義大利書報亭文學獎(Premio Bancarella)料理部門獎,
  2013年獲得法國尤金妮·布哈吉耶小說獎。

  其他著作包括:
  小說《喋喋喃喃》《白色沙灘旁的鶴歸龜助產院》《趁熱品嚐》《再見了,我》《彩虹花園》《馬戲團的夜晚》
  散文《與企鵝生活》《這樣的夜》《黃昏啤酒》《今天的天空色彩》《這樣就很幸福了:小川糸的29個簡單生活法則》。
  《山茶花文具店》獲得2017年本屋大賞第四名,也成為暢銷書,由NHK改編為連續劇。
  《閃亮亮共和國》獲得2018年本屋大賞十名,

  個人官網:「糸通信」www.ogawa-ito.com

繪者簡介

芳野

  日本知名插畫家,曾經遠赴法國習畫,
  曾擔任小川糸多本著作的封面及內頁插畫。
  目前活躍於各大紙媒與插畫界、版畫界,
  風格清新、閒適,色調溫暖。

  個人官網:cargocollective.com/nocodico

譯者簡介

陳妍雯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目前為專職譯者。旅居日本中,譯有生活、藝文、社會等領域之書籍與雜誌。 譯作有《向巴黎大叔學人生》、《配色點子手帖》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