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陳郁如旅行風景1 : 華氏零度

  • 點閱:1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穿越凜冽冰封的北美大陸
從恍若小說設定的自然地貌中
體驗虛實交構的人生風景
華文奇幻女王、年度暢銷作家陳郁如的壯遊鉅作
繼《修煉》、《詩魂》後第一本與自然對話的旅行散文作品

  我們不急著去挑戰世界的極限,只想循著自己的腳步挑戰自我,
  每次的探索讓我們對自己更了解,更往前一步。

  機票達人布萊N|新北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宋怡慧|牙醫師、環保志工李偉文|
  知名部落客凱莉哥|《魚的旅行手記》圖文作者趙于萱|
  三寶媽兼童書作家賴曉妍|背包旅人藍白拖 齊聲推薦!

  猜猜看,華氏零度是攝氏幾度呢?答案是零下十八度。這雖然是一個只要套用算式就能得出答案的數學題,但如果是夜宿在零下十八度的曠野,身邊只有簡單的帳棚睡袋,那會是什麼樣的風景?又會帶來多麼深刻的體驗?

  《華氏零度》是年度暢銷作家陳郁如第一本旅行散文,在寫了七本奇幻小說後,這次她將從「零」開始,走進遼闊的北美大陸,與大自然和自我內在開啟一場深刻而謙和的對話。

  在這段跨越千里的自駕旅行中,她將帶領讀者在華氏零度的低溫下挑戰雪地露營,享受雪天一線的靜謐;或是在沙漠公路上尋找埋藏於地底的牡蠣化石,推想地球千萬年間的劇烈變化;或是在舉世聞名的黃石公園來回尋覓,只為一窺郊狼的珍貴身影,並學著與野生動物和平共處。

  有別於以往所創作的奇幻小說,在《華氏零度》中,陳郁如用細膩真摯的文字,記錄旅途中的所見、所聞、所想,只要用心感受便會發現:真實人生中的美麗風景,一點也不輸想像出來的奇幻世界。此外,書中還會揭開她在創作小說背後的故事,與讀者分享旅行如何成為她的靈感來源。《華氏零度》不只是一本遊記,更是一個奇幻小說家勇於走出戶外、打破框架的真實紀錄。

  【陳郁如給年輕人的人生金句】
  ‧科技帶給人類便利的生活,卻讓我們忘了如何和大自然相處。
  ‧想做的事趕快去做,人生就像院線片,不抓緊時間是會下片的。
  ‧過分逞強不等於勇氣,「安全」絕對是野外活動的首要目標。
  ‧具創意的想像力可以用來寫書、畫畫,而負面的想像力卻帶來不必要的恐懼。
  ‧計畫時常趕不上變化,面對意外與其發洩情緒,不如坦然面對。

  ◎本書關鍵字:旅行散文、處世哲學、自然探索、地質知識、雪地露營、野溪溫泉、黃石公園
  ◎無注音,適合10歲以上閱讀
  ◎教育議題分類:生涯發展、環境
  ◎學習領域分類:語文、健康與體育、自然、綜合活動、生活科技

  【少年天下】系列介紹
  1. 專屬國中生,給10-15歲「輕」少年的閱讀提案。
  2. 夠酷而不幼稚,能吸引少年的包裝和題材。
  3. 以少年為本位,提供邁向成長的關鍵字。
  4. 有深度但無難度,得以思辨的優質文本。

本書特色

  特色1  年度暢銷作家陳郁如首部旅行散文,記錄她與丈夫Robert自駕穿越冷冽北美大陸的壯遊體驗。
  特色2 透過生動有趣的文字與真實細膩的照片,跟著作家一起旅行,窺見她的處世哲學與創作靈感來源。
  特色3  曾任科學老師Robert在各章後開設「蘿蔔老師的地質教室」,補充壯遊景點有趣的地科知識。

得獎記錄

  ★博客來年度暢銷百大、華文類型作家TOP8
  ★連續三年入圍誠品年度最期待作家

各界好評

  如果說,郁如的奇幻小說是帶著我們穿越時空、行旅文字,找到重新熱愛文學的氧氣,那麼,《華氏零度》便是她領著讀者戴上旅行的濾鏡,用嶄新的眼光重新看待萬花筒般的旖旎世界。──新北市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宋怡慧

  究竟什麼樣的特殊旅行經驗,能帶來如此豐沛多元的奇幻小說作品?而一個奇幻小說家,又如何透過旅行中的點滴感念來挖掘靈感、觀看自身、窺探生命?所幸終於筆者給了我們這樣的機會,透過她書寫的旅行紀錄,打造出旅程與作品之間的微妙關係橋梁,讓閱者得以透過這本書跨越時空,參與了奇幻小說家一次次的精采旅行。──《魚的旅行手記》圖文作者趙于萱

  旅行的時候,時常會出現一些人事時地物,就連看著都覺得怎麼這麼難、這麼可怕。身體在發抖,而心裡的直覺是⋯⋯我才不要!但同時又萌生非得試一試的念頭。很矛盾嗎?其實沒有。那是一種在我不敢做這個、也不敢做那個的認知中不停突破自我,總要在蓋棺論定的那一刻,依然能狂傲的心想:「此生的我,整個超有種!」──三寶媽兼童書作家賴曉妍

  只要讀過陳郁如老師的作品,都會變成她的粉絲,難以從書中回歸現實,她不只是兒童文學小說寫得好,這次帶著全新的作品,要讓我們和她一起去旅行,旅行隨記每一篇都讓人身歷其境,心都一起跟著去旅行了。──知名部落客凱莉哥

  我曾經聽過一句至理名言:「如果你已經覺得得到所有,那就太早把自己賣斷。」如果我有神燈可以許願,雕塑我心中最佳伴侶的模樣,或設計出最完美的生活模式,我絕對不會像現在這麼快樂,因為我有限的想像只會限制無限未知可能性。我深深的相信,如果你願意追尋心裡的聲音,那不僅會帶領你完成夢想,也會展現未知的神祕力量。──最佳旅伴謝博明Robert Schafer

作者簡介

陳郁如

  出生於臺灣臺北,在大學主修化學,後來又赴紐約念藝術研究所,特殊的學經歷造就她理性與感性兼具的性格。平日喜愛旅行、閱讀、潛水、跳舞,生命的轉折為她帶來豐富的寫作靈感,曾以《仙靈傳奇1:詩魂》獲得第41屆金鼎獎優良出版品推薦。在寫了八本奇幻小說後,開始記錄真實生活裡的點滴,與先生兩人合作書寫旅行的經驗,推出第一本旅遊散文《華氏零度》。作品有:《修煉》1~4、《修煉》前傳、【仙靈傳奇】系列1~3。

謝博明Robert Schafer

  成長於加州洛杉磯的他,從小與家人四處露營、釣魚、潛水,熱愛各種戶外活動。高中畢業時,便獨自一人展開為期三個月,長達一千九百公里的搭便車健行之旅,足跡橫跨美國和加拿大。念書時因為結交了臺灣的朋友取了中文名字,後來又娶了臺灣太太,從此和太平洋另一頭的那片土地結下了不解之緣。畢業於洛杉磯加大核子工程科學碩士,從高中教職退休後,展開一邊旅行一邊寫作的生活型態,每年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時間都在旅行的路程上。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