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們的家失火了 : 號召拯救地球的葛莉塔.通貝里

  • 點閱:8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葛莉塔.通貝里
  2019年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
  《時代雜誌》譽為2018年全球25位最具影響力的青少年之一
  入選2019年《時代》雜誌百大人物,為最年輕入選者
  獲選2019年《時代》雜誌風雲人物
  被稱為「瑞典環保少女」、「環保鬥士」、「氣候行動者」
 
  在葛莉塔15歲時,她的老師向她的學生解釋,我們的氣候正在改變──地球正在變暖,冰山逐漸融化,地球上的生命受到威脅。
 
  葛莉塔想著,她能做些什麼呢?
 
  葛莉塔坐在瑞典的國會大廈外,拿著「為氣候罷課」的海報,一開始只有她自己,慢慢的,發展成一場全球學生為因應氣候變遷而採取行為的活動。
 
  葛莉塔對參加聯合國氣候會議的大人物們演說,發表關於氣候變遷的議題,於是,全球開始關注該如何拯救我們的地球。
 
  「不管你有多渺小,都能做出改變。」 ──葛莉塔.通貝里
 
本書特色
 
  ◆學習以不一樣的角度看世界◆
  葛莉塔在十一歲時,被診斷出患有亞斯伯格症、強迫症和選擇性緘默症。一個像是隱形人般的女孩以自己的力量,喚醒全球的環保意識,開始關注氣候變遷、地球暖化等相關議題,誠如葛莉塔所說,不管你有多渺小,都能做出改變。
 
  ◆關心切身的議題◆
  本書透過葛莉塔的故事告訴每一個人,我們正居住的地球正面臨嚴峻的考驗,冰川融化、各地出現極端氣候、多場森林大火……而這一切代表著「我們的家失火了」,我們應該正視地球的現況,瞭解相關的情形,並及時採取相應的行動。
 
  ◆瞭解公共事務是每個人的權利和義務◆
  人類和地球是生命共同體,當地球生病的同時,也會影響人類的安危與存亡,因此,在地球上的人類,無論男女長幼都應瞭解關於地球的所有相關事務,享受地球賦予的生存權利,也盡保護地球的義務。
 
  ◆傾聽每個人的聲音◆
  葛莉塔是個安靜的女孩,甚至覺得自己是個隱形人,她為地球陷入深深的憂鬱,她的父母親察覺到葛莉塔的狀況,傾聽她的聲音並理解她的想法。現今的社會充滿壓抑和冷漠,在我們周遭或許也有這樣的朋友,我們也應該試著同理他人的心情,並尊重不同的聲音。
 
好評推薦
 
  「這是我給快6歲的孩子買的。她熱愛大自然,熱衷於拯救我們的地球。這本書對她來說是完美的,她非常喜歡這本書,當我們一起讀這本書後,她還會自己讀。」──亞馬遜讀者五星評論
 
  「葛莉塔真是個鼓舞人心的人物!我很高興她的行為被寫成了一本兒童讀物。希望這本書能在世界各地的教室和家裡被閱讀,並激勵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輕人,能夠共同為這個星球做得更好。」──書評網站Goodreads讀者五星級評論

  *有注音
  *適讀年齡:4歲以上

作者簡介
 
貞娜‧溫特(Jeanette Winter)
 
  貞娜.溫特受到叔叔的影響,從小就想成為畫家,用圖畫說故事。她認為無論寫作、繪畫或唱歌跳舞的慾望都來自相同的動機:我們需要的只是一個實現夢想的方法,用圖畫說故事就是她實現夢想的方式。長期以來,貞娜.溫特不斷的用充滿溫度的圖畫與文字,向讀者敘說一個又一個的動人故事。目前貞娜.溫特與丈夫居住在紐約市和新墨西哥州的聖塔非市。
 
  貞娜.溫特已為兒童撰寫與繪製超過五十本以上的童書,許多都是以真實的事件、人物為藍本。包括《跟著北斗七星走》(Follow the Drinking Gourd);《納思林的祕密學校》(Nasreen’s Secret School);《旺加里的和平樹》(Wangari’s Trees of Peace);《媽媽》(Mama)——波士頓環球報號角書獎評審團推薦獎,與《巴斯拉的圖書館館長》(The Librarian of Basra)——美國圖書館協會(ALA)選書與銀行街教育學院Flora Stieglitz Straus獎非小說類散文文學獎得主。
 
譯者簡介
 
謝靜雯
 
  荷蘭葛洛寧恩大學英語語言與文化碩士,專職譯者&說故事老師。在維京國際的譯作有《再見書》、《感謝書》、《如何當爺爺的保母》、《如何當奶奶的保母》等。
 
  譯作集:miataiwan0815.blogspot.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