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眼鏡遊戲

  • 點閱:1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最具代表性的童話創作獎──國語日報兒童文學牧笛獎

  10位評審名家嚴選推荐.最好看的優質童話

  「牧笛獎」的得獎作品,都是從上百件應徵作品中精選出來的。可以稱為兒童文學的精品,有兒童文學的趣味,也具有文學價值。出版得獎作品集,目的就是要使孩子們能跟這些好作品親近。
 

  受到文學滋潤的幼小心靈,往往是那麼善良,那麼聰明,那麼可愛。──兒童文學作家 林良
 
  情節奇幻、緊湊,虛實情境交錯,題材多元──
  ‧小霸王周大寶,以為自己的調皮是替班上增添樂趣!
  ‧貝爾向流星許願:我想要媽媽,結果成了超級奶爸!
  ‧小女孩輕輕捧起了「寵」,用指尖將寶蓋頭拉開,「龍」騰空飛起,高高低低的飛舞。
  ‧鬼節來臨,祭祀的氣味編織成縷縷「念味」,在空中飄著。
  ‧什麼!神明也要上補習班?一定是考試太多,才會夢到補習班。
  ‧阿旦是成績優異的死神實習生,每次的任務都很順利,直到有一次……
  六篇作品具備豐富的想像空間,點出校園霸凌、升學壓力、寵物棄養、環境汙染等不同層面問題。
 

好評推荐
 
  〈眼鏡遊戲〉透過眼鏡裡虛擬影像與真實環境結合的遊戲,進行闖關大戰。逐步闖關的過程,讓霸凌者感受到助人方為快樂之本,產生境由心生的美麗新「視」界。    ──孫小英(資深兒童文學工作者)
 
  〈貝爾的願望〉具備豐富的想像空間、完整的故事情節和乾淨適當的文字,細讀起來,乾乾淨淨、恰到好處。文中巧妙設計不少難題,再想各種辦法破解,讓事事化險為夷。──張子樟(文學評論者、前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收字紙的人〉像民間傳說,像傳奇,像一則從過去飄送到現代來的故事,呈現了字紙的時代變遷,為漢字童話帶來美麗新篇。關鍵處有強烈畫面感,像「文字動畫」般令人驚豔。──林世仁(兒童文學作家、金鼎獎作家)
 
  〈關於離開這件事〉精煉的文筆,將民俗傳統的習俗美感化,也把寵物棄養、農藥汙染的議題也織進故事中。這是個關於與自己、與他人和解的故事,除了令人為之動容,也暗喻反觀自照的重要性。──林玫伶(臺北市國語實驗國民小學校長)                                                                
 
  〈好神補習班〉故事有奇幻的靈異世界,電玩遊戲的積點設計,以及親情的感人召喚,構築一則有滋有味的童話。饒富趣味的故事筆調中,也棉裡埋針的臧否社會現象。──林玫伶(臺北市國語實驗國民小學校長)
 
  〈死神的任務〉從努力認真、學習卓越、懷抱夢想、充滿自信,到接觸現實、幻想破滅、放逐自己,再到受到啟發、面對實際、放下執念、成就自我;這正是孩子成長階段的過程。──陳素宜(兒童文學作家、金鼎獎作家)
  *適讀年齡:9歲以上   *有注音

作者簡介
 

嚴謐〈眼鏡遊戲〉
 
  擔任國中教師,閒暇時創作短篇作品,喜歡像蠶啃食桑葉般閱讀書本、感知生活。著有青少年小說《愛的銀光圈》、《青春onlight》。
 

王林柏〈貝爾的願望〉
 
  標準的理工男,畢業後成了敲鍵盤的工程師,現為成都文學院特邀作家。曾獲信誼圖畫書獎、香港青年文學獎等。
 

鄭若珣〈收字紙的人〉
 
  臺東大學兒文所碩士,現從事文字創作、圖像創作與視覺設計。曾獲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時報文學獎等。著有《剪紙少女翩翩》、《阿公與我:認識母語文學的夏天》。
 

劉美瑤〈關於離開這件事〉
 
  臺東大學兒文所博士,嗜讀書,尤愛小說。曾獲幾次少兒文學獎,著有《剝開橘子之後》、《神祕的白塔》、《網站奇緣》、《希望偵探隊》等書。
 

墨雨〈好神補習班〉
 
  臺北藝術大學畢業,現為文字工作者,學過幾年編劇,寫過故事、童詩、短片劇本、歌詞等。曾獲三民繪本故事組首獎、新北文學童詩類首獎等。
 

黃淑萍〈死神的任務〉
 
  喜歡小說和童話。大部分的職涯在當科技業工程師,寫作是生活夾縫中的反思。曾獲南瀛文學獎、金門文學獎。
 

繪者簡介
 

魏羽桐、李憶婷、陳盈帆、楊麗玲、王秋香、許臺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