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卡樹與多多鳥 : 模里西斯島生態故事

  • 點閱:7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是多多鳥和大卡樹的真實故事,也是人類和地球生態的寓言故事。
  ★隨書附贈摺頁,一起認識大卡樹、多多鳥與模里西斯島的自然生態。
 
  我叫卡卡,是一棵大卡樹,今天是我350歲的生日,非常想念我最好的夥伴—多多鳥!
  少了多多鳥的幫助,我們很難繁衍下一代,不知道哪一天,我們大卡樹就要從世界上消失了……
 
  多多鳥是人類歷史上第一個有紀錄因人類活動而導致絕種的生物,是僅次於恐龍的著名滅絕動物。
 
  多多鳥滅絕後,島上也有許多生物陸續消失,大卡樹從此少有種子發芽;因為大卡樹依賴多多鳥和其他動物同伴吃下它又厚又硬的種子再排泄出來後,種子才能發芽。所剩無幾又沒有小樹接班的大卡樹,是否正走向滅絕?
 
  【本書關鍵字】
  多多鳥、大卡樹、滅絕動物、生態浩劫、互利共生
 
本書特色
 
  1.以大卡樹為第一人稱,.將生物之間的互利關係化為友情,訴說多多鳥滅絕的過程,轉換人類本位思考的視角。
  2.以故事的方式,引領讀者思考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3.隨書附贈摺頁,帶領孩子一起認識大卡樹、多多鳥及模里西斯島的自然生態。
 
專家推薦
 
  于玟/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
  方偉達/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所長
  米君儒/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
  林愛玲/新北市米倉國小校長
  葉嘉青/臺灣師範大學講師暨臺灣閱讀協會常務理事
  歐玲瀞/佳音電台主持人
 
  *適讀年齡:5~8歲親子共讀  9歲以上自己閱讀

作、繪者簡介
 
孫心瑜
 
  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研究所畢業。學生時代即獲各項繪畫比賽大獎。繪製過郵票,曾到長江探源,旅居美加、上海、遊歷歐亞。從事各類視覺設計工作多年,以《一日遊》、《午後》連續獲得信誼幼兒文學獎;《柿子色的街燈》橋梁書榮獲第35 屆金鼎獎;2015年《北京遊》榮獲義大利波隆納拉加茲獎(Bologna Ragazzi Award)以及德國國際青少年圖書館白烏鴉獎(White Ravens Award)。目前專注於插畫設計與繪本創作。
 
  繪本作品有《北京遊》、《香港遊》、《臺南遊》、《小米有個小袋子》、《艾瑪‧ 媽媽》(小魯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