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艾瑪與粉紅鯨魚

  • 點閱:7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隻大海中唯一的粉紅色鯨魚~麗麗,
  一個可以和動物交流的小女孩~艾瑪,
  他們都同樣渴望朋友,
  對生活充滿好奇與希望,
  
  兩人的相遇, 
  替海洋動物與人類
  牽起了一場暖心的互助行動,
  
  也為各自即將面對的嶄新人生,
  帶來更多新的可能…..
 
  ※對於任何事情的渴望,給讀者一個實現夢想的動力與方向。 
  ※尊重每個與自己外表不一樣的人,讓每個人建立有平權的觀念。 
  ※觀察書中不同媽媽與孩子的互動下,反映出孩子不同的性格發展。 
  ※看人類與動物間的互信互愛,從信任中建立友善關係。
  ※藉由海洋內的暗藏危險,建立孩子安全環境觀念。
 
本書特色
 
  ※雙故事線敘事方式,對書中兩位主角的背景有更深刻的認識。 
  ※配合故事情節,藏著許多海洋生物的習性,一邊閱讀、一邊獲得海洋生物知識。
  ※人物特質描繪鮮明,讓閱讀時增添更多趣味與想像。
 
名人推薦
 
  黃筱茵  兒童文學工作者 
  《艾瑪和粉紅鯨魚》是一則動人、溫暖,又餘韻無窮的故事,我從一翻開書頁,就喜歡得不得了!故事以純真的小女孩艾瑪和勇敢又熱情的粉紅小鯨魚麗麗雙線同時開展,描繪真誠的友誼與接納帶來的奇妙相遇,也側寫了自然生態與保育,以及海洋裡豐富壯闊的美麗點滴。艾瑪和麗麗因為彼此喜愛,發生一連串令人驚奇的互動。兩顆美好卻有些寂寞的心,也在為彼此勇敢付出後,幫助了自己和身旁的世界。插畫家為這部作品裡的角色設計了非常可愛的造型,而且用輕盈靈活的圖像說故事,讓人深深喜愛。我在閱讀故事時,耳畔宛若不斷聽見海浪一波又一波翻騰的聲音呢。
 
  粘忘凡 兒童文學工作者
  《艾瑪與粉紅鯨魚》是來自斯洛伐克的兒童故事,除了既緊張又溫暖的故事,還有幽默有趣的對話,模寫不同角色的個性,再加上捷克插畫家的精彩插圖,讓我們聽見小女孩艾瑪和粉紅色小鯨魚麗麗所譜唱的那首友誼之歌,同時還伴隨著海浪擊打著沙灘的聲音。

作者簡介
 
瑪麗婭 拉扎洛娃
 
  出生於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現居布拉迪斯拉發,育有兩子,也是三個孩子的阿嬤。大學時期開始創作故事和詩歌,2007年至今已出版了9部小說、4本童話故事集,並獲得了兩個重要的文學獎項。
 
譯者簡介
 
梁晨 
 
  出生、成長在古都北京,小時候的夢想是成爲優秀的翻譯外交官。大學就讀北京外國語大學歐洲語言系,攻讀斯洛伐克語言專業,取得斯洛伐克語言學和外交學雙學士學位。畢業以後,前往斯洛伐克首都的著名學府——考門斯基大學哲學院攻讀碩士,隨後考取斯洛伐克教育部獎學金繼續攻讀博士學位。主攻方向為跨文化交際,研究領域包括兒童文學比較。目前與斯洛伐克外交官先生派駐在臺北斯洛伐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並在工作之餘與合臺灣文學家、出版人,一同投入童書的推廣和翻譯工作。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