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魔女的魔法僕貓

  • 點閱:1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個魔女都擁有一隻僕貓,而且貓咪要100%全黑,才能當魔女的僕貓。為了尋找適合的魔女,可冬來到了「僕貓介紹所」應徵。只是,牠身上的毛色,卻讓牠屢次碰壁,直到遇見了魔女小絲後……

每個魔女都擁有一隻僕貓,而且貓咪要100%全黑,才能當魔女的僕貓。為了尋找適合的魔女,可冬來到了「僕貓介紹所」應徵。只是,牠身上的毛色,卻讓牠屢次碰壁,直到遇見了魔女小絲後…… 安晝安子
生於日本群馬縣,東海大學文學部日文系畢業。曾於富士電視台卡通「蜜豆公主」等擔任美術設計。現在從事玩具設計。主要作品有「愛抱抱的小孩在哪裡?」、「魔女的魔法屋」、「小島的森林」系列、「什麼都行魔女商店」系列。譯者簡介 蕘合    
出生於高雄市,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曾從事出版編輯事業,譯有《討厭魔法的小魔女》、《魔法餅乾的祕密》、《魔法寶石果凍》、《雲朵棉花糖的魔力》、《露露菈菈的魔法巧克力》等暢銷童書。 1.自己下的訂單2.充滿回憶的禮服3.僕貓介紹所4.裁縫魔女小絲5.85%的黑貓6.這回出現的是30%的黑貓7.紅寶石織的禮服8.可冬的第一份工作9.禮服修改分店10.小絲的第一份工作11.像可冬的禮服12.「一生」比「一天」珍貴13.新的魔女禮服 1. 自己下的訂單萬里無雲的晴空下,被陽光染成金色的葉子,閃亮地搖曳著。奈奈深吸一口微涼的空氣,蹦蹦跳跳地朝禮服修改分店的紅色大門前進。「今天會是什麼樣的訂單呢?現在比平常來得晚,搞不好小絲已經接下訂單,正十萬火急地縫製禮服了呢。」她一邊這麼想著,一邊敲著紅色大門,而可冬就跟以往一樣,立刻就打開門。「歡迎光臨,奈奈大人。」奈奈走進門,發現裡頭的狀況跟她想像的大不相同。小絲正一臉無聊地看著魔女雜誌。「奈奈,今天不知道怎麼了,連一個客人都沒有。」小絲是工作狂,對於這種什麼都不用做的悠閒日子,討厭得不得了。「偶爾也會碰上這樣的日子哦,小絲大人。也多虧有這種日子,我們才能把堆積的訂單趕完,所以剛剛好,不是嗎?今天終於可以悠閒地品嚐紅茶了。」看著可冬走進廚房,奈奈心裡覺得很空虛。「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真的很無聊呢,小絲。」奈奈說完,稍微想了一下,突然拍了一下手。「這樣的話,妳可以修改自己的禮服啊,小絲。自己給自己下訂單嘛!」「哎呀!這真是個好主意,奈奈。」小絲眼睛發亮,從雜誌中抬起頭來。「說到這個,我有一件禮服已經髒到不能再穿了。經過修改後,或許又能穿了。」小絲說完,從自己的櫃子裡拿出一件黑色禮服。其實不只這件禮服,小絲擁有的所有禮服,沒有一件不是黑色的。最近的魔女或許會穿紫色或咖啡色的禮服,可是小絲卻是除了黑色的禮服以外,其他的顏色絕對不穿。「魔女的禮服當然是黑色的。」就如同小絲所說的這句話,這件禮服也是全黑的。不過,袖子和領子的地方,是以白色的布料縫製的。以鈕釦直接扣在禮服上的圍裙,也是白色的。除了以上的裝飾外,縫在裙襬上的緞帶,那也是白的。這件禮服的狀況,就跟小絲說的一樣糟糕,即使想要說些什麼客套話,也絕不會用上「漂亮」二字。那是因為圍裙和袖子處,都沾上了大片污漬的關係。「這件禮服真的很需要修改呢,小絲。可是,要怎麼修改比較好呢?」「這個嘛……」小絲開心地翻開魔女時尚雜誌,這時,一陣好聞的香味飄進店裡。原來,可冬已經泡好茶,送過來了。可是,可冬把下午茶茶具組放上桌子後,就一直站著,並沒有如往常般幫大家倒茶。牠從小絲的手上拿走禮服,低下頭,動也不動。「小絲大人,您要修改這件禮服嗎?」可冬說這句話的聲音,讓奈奈嚇了一大跳。因為那聲音聽起來,好沮喪,好像快哭了。
2. 充滿回憶的禮服「可冬,你不贊成修改這件禮服嗎?為什麼?」奈奈忍不住好奇地問道。因為,髒成這樣,根本就沒辦法穿了。而且,這件禮服看起來,也不像是使用什麼一經修改就會變得很奇怪的高級布料。可冬立刻說道:「因為這是件特別的、充滿回憶的禮服,奈奈大人。」「特別?」到底是哪裡特別呢?奈奈把禮服拿到手上。現在禮服變成這個樣子,真的完全看不出來。可冬繼續說道:「在下第一次與小絲大人相遇時,小絲大人穿的就是這件禮服。」「天啊!」知道猶如家人的小絲和可冬,也有「第一次相遇的日子」時,奈奈覺得很不可思議。站在奈奈旁邊的小絲,只是聳聳肩。「我就知道,可冬一定不希望修改這件禮服。可是,髒成這樣,根本沒有辦法穿。我覺得修改過後會比較好。」然後,她再度翻閱雜誌,斷然地說道:「可冬,麻煩請倒茶。然後,再麻煩你燙這件禮服。」可冬無可奈何地為她們倒茶。接著,再按照小絲的吩咐,開始準備燙衣服的前置作業。「妳也聽聽可冬的意見嘛,小絲。搞不好會有些修改方式,是可冬也能接受的。」奈奈說完,拿起茶杯,肉桂的香味立刻撲鼻而來。「可冬泡的茶總是這麼地香。比任何地方的紅茶,都要好喝一百倍。」不管哪一種家事,可冬的手藝可都是頂尖的。『當初碰上這麼優秀的可冬時,小絲心裡是怎麼想的呢?』奈奈非常想知道。「小絲,可冬在僕貓當中,也是非常優秀的吧?要找到這麼棒的僕貓,應該非常辛苦吧?」小絲還沒開口,可冬就代為回答了。「不是這樣的,奈奈大人。在下第一次與小絲大人相遇時,還不是僕貓哦。雖然在下一直希望能成為僕貓,但是卻找不到任何魔女願意雇用呢。」可冬把加熱的熨斗靠近鬍子,一邊確認溫度,一邊說道。「在下以僕貓的身分擔任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燙衣服。」可冬開始敘述往事,奈奈滿懷期待地傾聽著。(未完待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