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飛啊!蜻蜓

  • 點閱:10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書籍特色 ★ 寫實的插畫風格,認識「綠胸晏蜓」的生長特徵和習性。★ 給幼兒的科普知識繪本!讓孩童近距離一窺綠胸晏蜓的羽化過程。★ 隨書附贈蜻蜓夾頁,一網打盡所有蜻蜓知識,不用日夜蹲在池邊也能一次看完最寫實的蜻蜓特性與成長歷程。內容簡介綠胸晏蜓小時候叫什麼呢?在水中生活的幼蟲,要怎麼樣才能成為在天空中飛翔的蜻蜓呢?
綠胸晏蜓的孩子居住在水中,牠正在尋找能向上攀爬的場所。
等到天色一黑,牠就要開始往上爬,這個時候,就是變身、長大的重要時刻了!
日本自然科學繪本大師松岡達英以精緻、寫實的插畫風格,精準地刻畫了綠胸晏蜓幼蟲的生活環境,以及羽化過程的各個階段;同時也介紹各種多樣的神秘水棲生物,像是:椎實螺、水螳螂、赤腹蠑螈等,讓孩子體驗一場身歷其境的自然生態之旅。

作/繪者簡介 松岡達英(Matsuoka Tatsuhide)
1944年出生於新潟縣。他活用了在日本、中南美、非洲、東南亞等的豐富採訪經驗,發表了為數眾多的自然科學繪本,包括《大自然的夜晚》《尋找冬天的昆蟲》(青林),《草原 咚》、《池塘的聲音》(福音館書店)、《為什麼地球不會被大便淹沒?》(小天下)、《野外好好玩 里山百年圖鑑》(小學館)等多本知識繪本。
譯者簡介 張東君
   台大動物系所畢業,日本京都大學理學研究科博士候選人。科普作家、推理評論家。著有《動物勉強學堂》《象什麼》《青蛙巫婆動物魔法廚房》等。目前著譯作大約八十本,包括《爺爺的不可思議動物園》(青林)等,目標為「著譯等身」。第五屆吳大猷科學普及著作獎少年組特別獎翻譯類得主。現任財團法人臺北動物園保育教育基金會秘書組組長。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