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鳥請唱歌

  • 點閱:13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小鳥請唱歌》

你聽過……小鳥為人們帶來幸福的奇妙歌聲嗎?


小鳥的歌聲既清澈又好聽,有時很柔美,有時則很有精神。
聽見牠的歌聲,會使人喜悅、充滿活力、產生勇氣,或懷念往事……,
有的人則會想跳舞,還有人會想一起唱歌。
連原本想做壞事的人,聽見小鳥的歌聲,就打消了壞念頭。
下次遇見小鳥時,用心聽聽那奇妙的歌聲吧!
啊,小鳥也飛到你那裡去了唷!

推薦與得獎紀錄
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書

*有注音

本書特色

★繪本大師五味太郎以鮮亮活潑的經典畫風,帶領幼兒學會觀察生活週遭的細小事物,並用心領會自然與音樂之美。
★從小鳥歌唱引發的喜悅,觸發幼兒對音樂的感動。

編輯手札    

在故事中,起先會看到花朵未開、小貓在家裡無精打采的樣子、小豬們火冒三丈的在打架,還有狗大哥一臉賊兮兮的想去做壞事,各種動物都有負面情緒。但是在聽了小鳥的歌聲後,紛紛轉換了心境,變得心情愉快、有勇氣,也激發起回憶和想一起唱歌……等種種念頭,花也綻放了。「小鳥的歌聲」就像是一個撫慰人心的象徵,如同生活裡有些美好的人、事、物或許微小,仍然可以產生正面或療癒能量,使人振作。除了等待小鳥來臨,也可以主動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小鳥的歌聲」,甚至有一天自己也能付出,成為其他人的「小鳥的歌聲」吧!

五味太郎

1945年出生於日本東京,畢業於桑澤設計研究所工業設計科。畢業後從事過工業設計和平面設計等工作,二十七歲才投入繪本創作。他的作品風格獨特、用色大膽,畫中充滿了無窮的趣味與驚奇,受到廣大孩童及成人的喜愛,被譽為日本兒童圖畫書的奇葩。作品有《是誰在那裡呢?》、《要到哪裡去呢?》、《看,脫光光!》、《黃色的是蝴蝶》、《捉迷藏捉迷藏》、《一起來玩吧》、《我說過了啊》、《長得很像吧!?》、《阿姨家的大餐》等三百餘本。





譯者介紹

黃惠綺

畢業於東京的音樂學校,回臺後曾任日本詞曲作家在臺經紀人。因與小孩共讀發現了繪本的美好,相信繪本之力能讓親子關係更緊密,也能療癒每個人的心,因此將推廣繪本閱讀作為終身職志。現在為Facebook「惠子的日文繪本通信」版主、童書譯者。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