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尋找天使

  • 點閱:1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緋虹的爸爸媽媽都是藝術家,每天忙著自己的創作。緋虹和鎘蒂姊姊、藏青哥哥、玫瑰妹妹相處非常融洽。八歲那年,她在顏色表上找不到自己的名字,才知道這個媽媽原來是阿姨,她自己的親生媽媽是阿姨的雙胞胎妹妹,因為車禍過世,所以才被領養。


  這件事給她帶來極大的衝擊,她覺得自己根本是個外人。外公的遺囑中清楚寫著,要把他鄉下的房子〈已經變廢墟〉送鎘蒂;要把他的車〈已經成破銅爛鐵〉送藏青;要把現金〈144英鎊〉送玫瑰;要把緋虹小時住在義大利那個家庭園裡的石雕天使送給緋虹。


  每個人的繼承物雖破舊卻很具體,只有緋虹對自己繼承的東西毫無概念,於是她下定決心要到義大利拿回天使,好印證外公對她的愛是真實的。她的鄰居好友莎拉知道這件事,表示願意鼎力相助。 莎拉吵著他有錢的爸爸媽媽要到義大利度假,然後讓緋虹藏進車廂裡偷渡。可是,到了目的地才發現天使已經被外公帶走了。


  家裡的兄弟姊妹收到消息,幫她在家裡翻箱倒櫃,卻怎麼也找不到天使。最後藏青靈光一現的想到天使或許放在外公鄉下的那棟破房子裡。剛考上駕照的鎘蒂開著教練的車,偷偷載大家去找,果然在破破的車庫裡找到一個小小的破掉的天使石雕。


  鎘蒂幫她把天使黏得像新的一樣好。在這個過程中,緋虹感受到:她真正找回的,不只是天使,而是大家對她的愛。




得獎紀錄





  2002年白麵包兒童圖書獎、2002年Parents’ Choice獎、波士頓環球報-角書獎




書評





  幽默又溫馨的小品故事,讀起來非常愉快。  

Kirkus Reviews


  讀者一方面被女主角緋虹尋找天使的歷程緊緊扣住心弦,一方面又被卡森家那些反覆無常的怪異活動、冷冷的幽默對話逗得哈哈大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