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狗阿疤想變羊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善良的阿疤,能不能解救好朋友呢?小羊們會發現阿疤的真實身分嗎?
 
  如果有機會進入「超級變身機」,你會想變成誰呢?
  故事從「羨慕他人」的常見情緒出發;
  描繪主角阿疤如何經過「模仿與偽裝」混入羊群;
  卻仍以最真實的自己,獲得友誼與信任。
 
  我們並非一出生即能了解自己的天賦與能力, 
  「認識自我」更是一趟持續「發現」與「調整」的旅程。
  本書引導孩子學會認識、欣賞並肯定自身特質,
  進而理解每個人不一樣,能活出屬於自己的獨特生命。

  沒有朋友、無家可歸的阿疤是隻孤零零的小狗。因為額頭上還有一條又大又醜的疤,常常被其他小狗嘲笑。阿疤總是遠遠的望著綿羊村和樂融融的羊群,看著他們一起吃草玩耍,快樂的模樣令他羨慕不已。要是能成為他們的一分子就好了,阿疤心想。
 
  沒想到,狐狸店裡的「超級綿羊變身機」能達成他的心願!狐狸讓阿疤變成了一隻羊,但是聲音卻改不了,牠只好帶著咩咩牌錄音機混入羊群。他和羊兒們,一起遊戲、生活,享受從未體驗過的快樂!然而,幸福可沒來得那麼容易。狐狸店裡的新客人,正一步步接近純真的羊群…
 

本書特色
 
  ★ 故事結構簡潔,內容貼近孩子與朋友、同儕的相處經驗,結尾寓意深刻。
  ★ 引導孩子梳理「自我懷疑」的情緒,探索自身特長,建立自信心。
  ★ 風格亮麗飽滿,人物逗趣可愛,畫中隱藏的小細節,令人會心一笑。
  ★ 再版加入最新結局,快來一探究竟!
 

得獎紀錄
 
  ★ 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入選作品
  *適讀年齡:學齡前及國小低年級學童   *有注音

作、繪者簡介
 

龐雅文
 
  舊金山藝術大學插畫系畢業,擅長使用綜合媒材創作,作品風格活潑靈動,色彩亮麗飽滿。曾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亞洲插畫雙年展、金鼎獎最佳圖書插畫,並獲頒國內漫畫金像獎最佳兒童繪本獎,及中國時報開卷獎最佳童書。
 
  除了在台灣的插畫創作,雅文也與國外出版社合作,目前在美國出版的童書有P Is for Pumpkin: God's Harvest Alphabet、Mongoose, Mongoose, Stop! Don't Run、The Outfoxed Fox: Based on a Japanese Kyogen和My Favorite Bible。在格林出版的作品有《小狗阿疤想變羊》、《獅子燙頭髮》、《狐狸孵蛋》、《看見了!》和《黑面琵鷺來過冬》。其中《小狗阿疤想變羊》入選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並獲頒國內漫畫金像獎最佳兒童繪本獎;《狐狸孵蛋》獲頒中國時報開卷獎最佳童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