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麗雲老師的議題群文閱讀課3 : 地球是大家的

  • 點閱:8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108課綱 × 「環境、戶外、海洋、防災、能源」5大議題 × 12年國教 × 跨領域閱讀 × 閱讀寫作素養,一次讀懂、學會!

  你知道108課綱必讀的19大議題怎麼學、怎麼教?相關文章要怎麼選、怎麼讀?

  本書所強調的《地球是大家的》是建立在「人與自然」的概念上,編寫了「環境、戶外、海洋、防災、能源」五項教育議題題,以「議題」為中心,配合議題具有時代性、脈絡性、變動性、討論性、跨領域等特性,以群文閱讀的方式,透過海量閱讀及討論,跟著文中設計的「認識議題學習目標與學習主題、寫在前面、閱讀心窗(探索議題 + 配合議題的故事)、閱讀後想一想、結語、閱讀桃花源(羅列名言佳句、書單)」等單元,循著思考脈絡,建置思考力、判斷力與生活哲學,型塑核心素養,引導教師、家長、學生知道怎麼教怎麼學!

  閱讀本書,除了學會解讀議題之外,更希望透過思考的過程,了解地球已經存在億萬年,養育過比人類更強大的物種,也曾經讓比人類更強大的物種因饑餓而死亡。海洋、土地、森林這些環境,都左右我們的存在。我們一定要深切體悟:大自然並不需要人類,但人類卻離不開大自然。地球只有這一個啊!

本書特點

  1.配合議題中各項學習目標與學習主題,收錄2~4篇文章,分門別類,易於理解。
  2.透過群文閱讀,澄清疑點、釐清概念,進而認識議題的內涵。
  3.經由「閱讀後想一想」的討論,回顧並統整議題的概念。
  4.文末羅列名言佳句和書單(閱讀桃花源),可做寫作素材和延伸學習的參考。

作者簡介

陳麗雲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兼任講師、新北市修德國小退休教師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教學碩士、東吳大學中文系、臺東師專78級語文組
  *臺灣、香港、澳門國語教科書編寫作家,語文專欄作家
  *國立臺東大學傑出校友,新北市SUPER教師
  *獲邀至新加坡、兩岸四地語文教學名師專家論壇(研討會)、名師主題工作坊演講與公開課逾七十場
  *2018年起迄今,開設「小學語文閱讀寫作實戰課」、「麗雲老師寫作魔法課」、「麗雲老師的閱讀理解課」直播課

  推廣閱讀多年,用雙腳愛臺灣,精采風趣的演講深受各級學校師生與家長喜愛。著有:《麗雲老師的議題群文閱讀課》、《麗雲老師的寫作點線面》、《麗雲老師的閱讀寫作直播課》、《寫作有妙招 閱讀一把罩》、《麗雲老師的故事專賣店》、《麗雲老師的閱讀小學堂》、《寫作好好玩》、《閱讀有妙招 教學馬上好》、《識字真有趣》、《我會寫日記》、《不再寫錯字》、《語你同行──玩出素養的語文課》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