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把青春寫成書 : 中學生作文集

  • 點閱:7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精選範例

130篇學生作文 + 6篇師長文采

30年豐富教學經驗X多主題的寫作筆觸

幫助莘莘學子寫出最精彩、最Young的作文!
    《我把青春寫成書》是本頗具文學性格的書,書名魅力無比,創意十足,其中作品,來自不同班別的同學,見解獨到的寫作態度,自能表現不一樣景象。由於投入真摯的熱情,使得寫作者的情感變得格外溫順,文字的生命力也變得特別堅韌,易於使讀者在與閱讀的邂逅中,產生思維交流,可讀性加厚、加高許多,更能顯出箇中滋味,值得一再閱讀。
──知名作家、主持人 陳銘磻
 
  本書是內壢國中繼《那一年,我們十三歲──中學生作文集》、《少年十五二十時──中學生作文集》與《我把青春寫成書──中學生作文集》後,優質作文精選第四集。本次選文題目包括:「一次逛市集的經驗」、「一個令我後悔的決定」、「彎腰是最好的姿勢」、「那一次,我哭了」、「班班有冷氣之我見」等14個貼近生活的題材,透過文字書寫,更加深學生的自我探索。
 
  全書收錄130篇學生作文,不僅記錄了青春年少的生活情事,也保留了學生時期最單純、最質樸的文思。篇篇生動有趣,教師與學生們用筆敘說人生的喜怒哀樂;用紙記錄臺灣各地的城鄉文化。
  透過本書讓世界看見內壢國中,幫助莘莘學子寫出最青春洋溢的優質作文!

本書特色  
  1.中學生作文參考用書,可增進閱讀豐富度、提升寫作能力與技巧。
  2.14個貼近生活的選文主題,點滴記錄中學生校園回憶。
  3.書中附有手繪風可愛插圖。
  4.適讀年齡:國小高年級以上至國中。

名人推薦
  優秀知名作家  陳銘磻   閱讀磐石推手  吳韻宇   內壢國中校長  林祺文   內壢國中教務主任 吳紫文   內壢國中國文教師 吳家蓉

專序好評推薦
  優秀知名作家&丹鳳高中老師 歐陽立中   閱讀磐石推手  何憶婷、童師薇、薛慧枝、魏伶容
  溫情贊聲

主編簡介
楊秀嬌
 
  擁有三十年豐富教學經驗,致力於作文教學。對於學生寫作的布局結構、用字遣詞、內容題材等,著力甚深,並具有成效。曾任職於大溪至善高中、林口醒吾高中、新莊福營國中、桃園大溪國中、中和錦和高中、南崁光明國中、觀音草漯國中,現任教於桃園市內壢國中。主編出版《那一年,我們十三歲》、《少年十五二十時》、《青春,在下個街角》三本學生作文集,另著有《編織人間情》一書。


插圖簡介  

紀于蔓  
  內壢國中九年十二班的繪畫高手,為校慶五十八週年LOGO設計者,出版圓夢繪本《擁抱自己》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