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廖玉蕙老師的經典文學 : 宋朝詩人故事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榮獲好書大家讀第63梯次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20篇故事,配合108課綱長文閱讀、理解能力的學習指標,一起與廖玉蕙老師撫觸古典文學溫熱的脈動。

  共收錄20篇宋朝詩人故事,包括:李後主的往事知多少、范仲淹的一杯濁酒、建立新詩風的梅堯臣、單騎走天下的江湖劍客賀鑄、李清照躍下鞦韆後的迷人身影、岳飛的八千里路等等。除了精彩故事,亦有「解字析詞」、「時光河流」單元,針對生難字詞作說明、補充趣味文明史話,擴大文史學視野和提升閱讀理解素養能力。

本書特色

  1.由名作家和名教授廖玉蕙總策畫,故事性強,原始資料審核嚴謹。

  2.藉由中國文學故事引領中、小學生進入經典文學花園,領略文學之美。

  3.每本20篇故事,「解字析詞」針對故事中的生難字詞加以解釋、標示注音;「時光河流」單元,則延伸故事內容,豐富文學視野。

  4.全系列7本,每本都搭配精美典雅的手繪插畫,有中國小品畫的逸趣、日本和服彩繪的細膩、剪紙、中國水墨畫風格……,呈現雅緻的東方美術感,提升學子的美學品味。

作者簡介

林芳妃

  ◎學   歷
  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

  ◎得 獎
  曾獲第十屆及第十二屆台中縣文學獎散文類及多次世新大學舍我文學獎

  ◎著 作
  廖玉蕙老師的經典文學──史記故事
  最好的時光──親情‧愛在四季(合著/撰寫賞析)

繪者簡介

吳佳臻

  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電眼美女設計師,童心十足,創意滿滿,多才多藝,善長封面設計、繪本插圖、撕紙畫、布貼畫、紙黏土、網頁、動畫、個人公仔造型等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