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新.怒氣收集袋

  • 點閱: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童書界年度盛事!獻給小朋友的最佳禮物〜

經典再現.全新登場.三大名家聯手鉅獻 
管家琪、賴馬、吳嘉鴻
《新.怒氣收集袋》
 
  本書收錄管家琪成名作〈新.怒氣收集袋〉與近年創作的26篇精采童話、
  賴馬珍貴手繪七幅原版插畫彩色精印、
  吳嘉鴻全新創作十一幅創意插畫!
  童話與插畫的完美呈現,
  絕無僅有、非讀不可!

  眼看一肚子的怒氣即將爆發,如果有一個神奇的袋子能夠把怒氣趕快收起來,一定很棒吧!不過,這些收集來的怒氣該怎麼處理呢?能不能發揮什麼作用呢?……在這本短篇童話選中,除收錄了像〈怒氣收集袋〉、〈迷路的小羊〉、〈超級救生員〉、〈寶劍在哪裡〉等管家琪早期的佳作之外,也有不少管家琪近期優秀的作品,譬如〈如果媽媽變成袋鼠〉、〈小書包的回憶〉、〈雪花的秘密〉、〈搶救玩具店〉等等,其中〈搶救玩具店〉是榮獲九歌2019年度童話選「小主編推薦獎」的作品。

作者簡介
 
管家琪
 
  是一個資深媽媽,有兩個好兒子東東和丁丁,還有一個好兒媳唯韋(是東東的阿娜達),感覺真的像是多了一個女兒,好幾次婆媳倆一起出去旅行,別人都以為是母女。
 
  除非是出門旅行,否則是一個「一日不寫,便覺面目可憎」的人,實在是太喜歡寫了,幾乎天天都在寫,尤其熱愛寫兒童文學。
 
  性格嘛,從好友會叫她「女俠」、「大王」,應該多少就可以猜得出來啦。不過,專職寫作近三十年,在台灣出版的童書早就超過三百多冊,在大陸近兩百冊,在香港和馬來西亞也都有幾十冊,確實可以稱得上是「童書大王」了。
  
  喜歡小朋友,經常應邀至華文地區與中小學生交流閱讀與寫作,深覺不管是哪裡的孩子都是一樣的可愛。看到小朋友總會聯想起東東丁丁小時候的模樣,所以感覺上東東丁丁好像一直沒有長大。
 
  不時也會與家長和老師交流,內容則多半是媽媽經與作文教學。
 
繪者簡介
 
賴馬
 
  我是賴馬,職業繪本作家,創作已經三十多年,也是三個孩子的爸爸。
 
  目前大女兒已經十三歲了,自從她出生,我就在一個充滿孩子歡笑(吵鬧)聲的環境裡創作。我的想法和創意全都來自於生活經驗,所以有了小孩以後,作品的主題自然而然地就圍繞著孩子們成長相關的大小事。
 
  最討厭說教,最喜歡把故事寫(畫)得有趣又豐富,再偷藏一些好玩幽默的細節在畫面中。能讓家長和孩子喜歡,並且一讀再讀是我最開心的事。
 
吳嘉鴻
 
  自由插畫創意工作者,喜歡作夢玩耍,喜歡收藏與接觸大自然,總是把繪本與插畫當作生活與夢想的調色盤,夢想在我的畫布與筆尖上,碰出一道道煙火般燦爛的色彩。我知道畫了將近30年還不夠,因為我在繪本的夢裡還沒醒來。曾經出版過幾本書,也是個教創意的老師,還養育了兩個可愛又有創意的小孩。
 
  出版作品:《我的阿公阿嬤同學》、《一隻母雞叫蔥花》、《我是一隻狐狸狗》、《一張紙的奇幻旅程》、《爺爺的神秘閣樓》。
 
  創作故事/繪本:《我一個人》、《阿魯先生》、《找快樂的鱷魚先生》、《鱷魚日記》、《公雞大力》、《小青蛙的大池塘》。
 
  信箱:jungle610205@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