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傳說中的螢光貓

  • 點閱:1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台北市深耕閱讀入選書  好書大家讀推荐  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大紅貓天生有著與眾不同的紅色毛,讓他一度覺得很自卑,只敢利用無人的夜晚偷偷出門。村子裡其他的貓,都覺得大紅貓是不祥的象徵,根本不敢接近他,還對他說難聽的話,讓他很傷心。直到有一天,大紅貓打翻了一罐油漆,把全身都染成金黃色的。你猜猜,後來發生了什麼事呢?看這本書,讓孩子不再「以貌取人」,對「內在美」有更深一層的體認與重視;也讓孩子知道,每個人都是最特別、最美麗的,只要懂得以真心誠意待人,終能贏得最真摯堅固的友誼!

出版者的話
快樂閱讀講故事
你的孩子幾年級了?他開始習慣「獨立閱讀」了嗎?
  幾乎每個爸爸媽媽都有講故事給孩子聽的經驗。也深知好的故事能提供孩子優良的「心靈遊戲」環境,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陶冶出良善的品格。「聽故事」很快樂,「說故事」也很快樂。可是有些孩子進入小學以後,還是常常拿著書本要求父母親講故事。這個時候,父母親就要小心判斷,孩子是想要你的關懷?還是他們「懶得自己閱讀」?要審慎面對處理,不要疏遠了親子關係,也別不小心耽誤了孩子們閱讀能力的提升。
  其實,每個孩子在獨立閱讀文字之後,都能體會「自己閱讀」和「聽爸媽說故事」一樣有趣,而且「自己閱讀」時,他們可以有更多的想像空間,甚至同樣的故事,重複閱讀時,也常會有不一樣的體會。
  「小兵快樂讀本」不是一般繪本,它是專為引導孩子「獨立閱讀」設計的「橋樑書」——字體很大,不傷眼睛,還有精美豐富的插圖;一本書說完一個故事,讓孩子讀起來很過癮又不會太辛苦,可以立即滿足他們對閱讀的渴望,同時讓他們讀得很有成就感,當然也就更喜歡閱讀了。
  中低年級的小朋友可以一口氣讀完,看圖說故事給大家聽。恭喜您,從此以後,親子之間「聽」與「說」的角色可以互換,換您聽故事啦!
  提醒您,每個故事後面還附加思考問題或創意遊戲,提供親子共讀或班級集體閱讀之用,非常方便實用又有趣味。
小兵出版社總編輯 可白
作者序
心美,才是真美!
  喜歡美的東西是人的天性,在不同的生活環境、文化背景下,人們對於美又有著不同的見解。紅色的跑車你會說它很好看,紅色的花你會覺得它漂亮,那長著一身紅色毛的貓呢?你會說牠很奇怪,還是惡魔的化身?
  大紅貓天生有著與眾不同的紅色毛,這讓牠一度覺得很自卑,不敢走出去,只能利用夜晚偷偷出門。而村子裡其他的貓也覺得牠是不祥的象徵,不敢接近,甚至排斥牠。在一次的事件裡,大家才終於了解大紅貓其實是很善良的,和牠成為了好朋友。
  在我們身邊,其實有很多類似大紅貓這樣的大朋友或小朋友,你有沒有想過,自己是用怎樣的眼光來看待他們的?如果你常常用「以貌取人」的方式來對待周邊的人,小心喔!你會失去的絕對不只是一個可能的好朋友而已。
  該如何讓孩子學會接納跟自己不一樣的人,是一門看似高深,其實很簡單的學問。孩子的行為及反應常常是模仿大人的,如果大人能用正面的態度來以身作則的話,我們的孩子也會了解到,那些看起來跟大多數人不一樣的陌生人,也可以是我們的好朋友。
  希望藉由大紅貓的故事,可以讓孩子對於「人的內在美」有更深一層的體認;也讓孩子知道,即使天生與眾不同,只要有誠意,夠努力,還是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
阿德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