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夢中的餅乾屋

  • 點閱:8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從七○年代迄今,琦君的文章為不同世代的人喜歡,她喚起了人們心底的鄉愁,「鄉」指的是人類的原鄉與變易不居的時光抗衡,用筆為流金歲月定格。她筆下的人物不論是著何種服裝、操那一種口音,說的正是我們心裡想說的話,表達一種愛的堅持,體現中國人共有的情懷,溫暖而典雅,一次次感動不同的讀者。    《夢中的餅乾屋》是琦君在「三度空間」浮遊心情的寫照,除了憶往懷舊,也寫旅居生活,筆走不同時空。書中她懷念兄長,藉童稚時期愛吃的「餅乾」、夢想搭造的「餅乾屋」,道出與哥哥分隔兩地乃至訣別,餅乾滋味因而不再香甜,淡淡悲思令人動容。寫旅居生活的所見所聞,呈現與丈夫的相處片段,以及平凡事物裡所蘊藏的溫馨小事,在清淺有味的文字裡,重拾人與人之間的溫情。
本書特色
  ★ 精選《萬水千山師友情》與《淚珠與珍珠》二書篇章。  ★ 特別刊載應鳳凰評論專文,以及劉靜娟紀念琦君文章。
作者簡介
琦君(1917-2006)
  浙江永嘉人,杭州之江大學中文系畢業,曾任中央大學、文化大學等校中文系教授。她五歲開始習字,精熟中國古典詩詞,公認是從傳統過渡到現代的成功典型。她的為人溫柔善良又保有赤子之心,文如其人,溫潤敦厚、悲天憫人。曾榮獲文協文藝獎章、中山文藝獎,《鞋子告狀》榮獲新聞局優良圖書金鼎獎,《此處有仙桃》榮獲國家文藝獎。
  著有《水是故鄉甜》、《橘子紅了》、《三更有夢書當枕》、《青燈有味似兒時》、《淚珠與珍珠》、《萬水千山師友情》等散文及小說、兒童文學等書四十多種,作品經常入選中學課本,多次為《讀者文摘》中文版轉載。並被譯為美、韓、日文,極受海內外讀者喜愛。

輯一童稚情懷 琦君的有情世界003 新春的喜悅015 冬夏陽光018 萬花筒021 字典的故事024 幼兒看戲027 電影與我030 傘之戀033 和媽媽同生肖038 媽媽的小腳040 粽子裡的鄉愁042 敏感的童心046 萬水千山師友情049 夢中的餅乾屋059 關公借錢063 媽媽罰我跪066 秋花遠比春花淨070 幽默笑話072 母親的菩提樹075 我的佛緣077 我愛紙盒084 奶奶的洋娃娃088 雙料冠軍094 爺爺的味兒097 喝過淨水的孩子100 和老師講禪話103 別針風波105 中個女狀元110 
輯二此心春長滿  願天下眷屬都是有情人115 輕鬆的車禍118 「芬芳」的厄運122 世間燈125 學畫的故事128 窗前小鳥131 最後的旅程134 老當益壯136 第一枝春花139 念蟋蟀142 十步芳草144 若要足時今已足146 六十分149 小茶匙152 第一155 老師不要哭157 「勞健險啊!」160 靈犀一點163 電腦與人腦166 梯169 「你看到過我嗎?」172 母愛無邊176 淚珠與珍珠179 瞬息人生183 盼雪心情187 暖墊190 好鳥歸來192 一點領悟197 此心春長滿200 放走一隻小飛蟲203 生活隨感207 環保的聯想215 兩個小女孩222 媽咪,我愛你225 飄雪的春天229 電腦與煩惱234 似海師恩239
輯三文人與書生  文人與書生247 恩師的誨諭250 讀詩的聯想252 中年讀書255 悲劇與慘劇258 眼高手也高261 四十年來的寫作264 舊書新義271 我寫作的信念275 鄉土情懷280 特載城樓上高掛紅紗燈──琦君與林海音應鳳凰永恆的溫柔──懷念琦君劉靜娟琦君作品目錄一覽表琦君及著作得獎記錄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