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送花給你

  • 點閱:9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本富有黑色幽默和創意的思辨繪本★

  不經意的小舉動,可能會改變世界

  面對受困於蜘蛛網的瓢蟲,大熊該怎麼抉擇?
 
  早晨,大熊在樹林裡散步時,發現有隻瓢蟲卡在蜘蛛網上。
  「熊大人,在蜘蛛來之前,您可以幫我逃離蜘蛛網嗎?」瓢蟲哀求著。
  大熊看著卡在蜘蛛網上的瓢蟲,陷入思考。
  「我如果救了你,蜘蛛就會挨餓吧?那豈不是違反了大自然法則!」
  大熊不理會瓢蟲,自顧自的走了。
 
  傍晚,大熊又來到瓢蟲受困的地方。
  「熊大人,莫非您改變心意了?」
  「不,我只是回家路上剛好經過而已。救了你,蜘蛛就會挨餓,蜘蛛是益蟲。因為我超級討厭蚊子!蜘蛛可以把整個夏天的蚊子都消滅,所以我無法救你。」
 
  「難道只有蜘蛛是益蟲嗎?」瓢蟲反問大熊。
  「蜘蛛會抓討厭的蚊子,而我會吃掉傷害花的蚜蟲,保護花不受侵害,所以我也是對大家有幫助的益蟲。」
  「如果您喜歡花,就有責任把我從蜘蛛網中救出來。只要您拯救我,明年就可以看到百花齊放的景象。」
  ……到底大熊會不會救瓢蟲呢?
 

本書特色
 
  ★學習從不同立場思辨問題,體會巧妙的機智如何化解危機。
  ★透過大自然法則的討論,領會微不足道的舉動,可能會改變世界。  
  ★畫風溫暖帶點奢華,強烈的黑白紅背景,穿插超現實般的場面,充滿戲劇性的聚焦效果與邊框設計,營造出電影運鏡般的畫面,為繪本注入一股新穎的閱讀趣味。
 
  ★以書末大拉頁呈現意想不到的結局。
  *適讀年齡:4歲以上   *有注音

作、繪者簡介
 

姜景琇  강경수
 
  擅長機智富饒的故事。熱愛漫畫,歷經十多年的漫畫生涯後,深陷於童書的魅力,現今致力於童書繪本創作。作品有《傲慢修煉記》、《大便盾牌》、《孔子叔叔的麵包店》、《CODE NAME》、《肚子餓的蜘蛛》、《我的爸爸》、《我的媽媽》、《我要跳舞》、《好大的屁》等,《謊言的故事》榮獲2011義大利波隆那拉加茲童書獎知識類佳作。
 

譯者簡介
 

葉雨純
 
  喜歡沉浸在不同國界的文字中,轉換字裡行間的溫度。  
  譯作有《快快城市最快的爺爺》、《聽!月亮在說話》、《小怪物躲貓貓》、《世界上最大最大的蛋糕》、《橘子火車》、《手指玩遊戲》、《奇怪修理店》(台灣東方);《50公分的世界:進入我生命的腦麻小貓,未來》、《今天也是快樂的一天》、《蜷曲的日子也是我的人生》、《人生的八個關鍵字》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