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叩叩叩!我可以進來嗎?

  • 點閱:4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繪本得獎作家孫心瑜與番薯姊姊粘忘凡最新突破之作★

  每個人都是特別的,
  多一點包容、少一點界限,世界會更寬闊!

  羊媽媽出門前對七隻小羊說:「不要讓大野狼進來喔!」
  「叩叩叩!我可以進來嗎?」大野狼來敲門,
  七隻小羊說:「NO!不可以!你是大野狼。不讓你進來!」
  「叩叩叩!我可以進來嗎?」醜小鴨來敲門,牠想和天鵝做朋友。
  「NO!不可以!你長得太醜了,和我們不是同一國的。不讓你進來!」
  「叩叩叩!我可以進來嗎?」烏龜來敲門,牠想加入兔子的圈圈。
  「NO!不可以!你跑得太慢了,和我們不是同一國的。不讓你進來!」……
  「叩叩叩!我可以進來嗎?」黑熊想加入被拒絕的動物們。
  「YES!歡迎!大家一起玩,更好玩!」
  可是,當小鱷魚、小老鼠也想加入被拒絕的動物們時,
  卻發現圈圈太小了!該怎麼辦才好呢?

本書特色

  結合劇場式的表現、經典童話故事,以重覆的對話堆疊,描繪人與人之間,少一點界限,少一個圈圈,心會愈快樂,世界愈開闊!

各界推薦

  繪本閱讀推廣者  李貞慧
  插畫家  施政廷
  兒童文學主編╱作家  桂文亞
  台灣兒童閱讀學會常務理事  徐永康
  兒童繪本大師  曹俊彥
  童書翻譯評論工作者  黃筱茵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游珮芸
  兒童繪本大師  鄭明進  
  (依姓名筆劃順序排列)

粘忘凡

  本名林淑珍,父親認祖歸宗後改姓改名。媽媽的名字叫美麗。在說故事現場則變身為蕃薯姐姐。喜歡和家裡的長毛臘腸狗玩躲貓貓。長期使用故事面霜,有一顆愛說故事的童心。

  致力於教育、兒童網站建置與兒童閱讀推廣工作,撰寫「蕃薯姊姊愛上網」專欄,參與的動畫製作與配音作品超過 300 部。網站代表作品有蕃薯藤「小蕃薯」、文化部「兒童文化館」、「臺北市教育入口網」。

  作品有《小老鼠別鬧了!》、《小鱷魚別氣了!》(台灣東方);《我會!》、《爸爸等等我!》(青林);《台北奇幻飛行》(遠流),並負責《北投,從前從前》、《精靈上戲˙細說南海劇場》、《神獸帶路˙南海書院走讀》、《除了聽,他們沒有什麼做不到!》、《花甲歌舞劇團》、《蛙愛˙活水新北˙金鶴》、《轉角˙新北練習曲》、《啟程˙雲遊新北》等專書企劃與文稿撰寫。更多作品請參考FB:www.facebook.com/skynien/  

繪者簡介

孫心瑜

  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研究所畢。愛吃、愛畫畫、愛旅行,到過長江源頭、遠赴南極探險。繪製過臺灣郵票,曾獲信誼幼兒文學獎、金鼎獎,以《北京遊》成為臺灣第一位獲選波隆那書展拉加茲獎的繪本作家。到新加坡及墨西哥書展與當地創作者分享交流創作經驗,並受新北市邀約開了《走進無字書漫遊世界》繪本創作個展。《回家》入選首屆AFCC亞洲童書大獎。《一日遊》、《午後》、《背影》等無字繪本,榮獲好書大家讀。現專注插畫與繪本創作。台灣東方出版作品有《小鱷魚別氣了!》、《小老鼠別鬧了!》。更多作品請參考FB:@joycesun.shystudio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