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狼不怕

  • 點閱:7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安撫孩子莫名的恐懼,需要循序漸進
 
  成長階段中的孩子們,在某個階段會開始對某些行為或事物產生不知名的恐懼,可能是像書中的小狼一樣怕黑,也可能是害怕起掉落在街道上的枯葉,突如其來的懼怕感無從解釋起,這時父母不厭其煩地替孩子降低這些不安全感,是很重要的。
 
  孩子這股不知從何而來的害怕,只是階段性的情緒,藉由與孩子共讀《小狼不怕》,跟著書中的小狼慢慢地把那些害怕消除,便能逐漸引導孩子將恐懼放下。

  長著尖牙,會發出吼聲的棕色頑皮狼,自己以為自己很勇,不過,到了晚上,看到許多毛茸茸的怪物在牆上跑來跑去,他就害怕得把自己藏在被窩裡,不敢出來了。小狼到底是勇敢狼?頑皮狼?還是膽小狼呢?他要用什麼方法才能克服對黑暗的恐懼呢?

作者簡介    

馮思瓦‧塔爾帝夫

  1958年生於聖梅索德。學生時期攻讀戲劇及編劇,並取得藝術學士學位,具有大學戲劇教授資格,專長是口譯。他創立了一個兒童戲團,並且親自管理帶領戲團事務。之後為電視劇「餓肚子的狼」編製了26集故事,在法國家庭頻道及歐洲J頻道播出。同時也是沃斯電視網洛桑地區電視臺節目製作協理。

  他製作、執行、編排並播製了200小時以上的電視節目。身兼作家及編輯二職。於2007至2010年間,完成了超過30本的青少年文學作品。

  網站:www.babelio.com/auteur/Francois-Tardif/114615

繪者簡介

薇若尼克‧愛爾慕耶

  自幼便喜愛繪畫,1997年開始學習藝術,之後轉而修習應用藝術,1999年取得大專技術視覺文憑學位。此後她便開始規律的大量創作,在素描及繪畫技巧上精益求精。

  繪者網站:www.veroniquehermouet.com/

譯者簡介

陳怡潔

  法國阿爾圖瓦大學應用外語系碩士。喜歡文學、藝術、文化和美食,對法文有著不可言喻的鍾愛。喜歡小朋友,因為他們眼中的世界純淨自然、情感自然不做作。希望自己可以永保童心,做小朋友們的好朋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