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海水正藍 = : The color of the deep ocean

  • 點閱:1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歷久彌新!佳評如潮!張曼娟代表作! 20年來最具影響力的書!

  我一直想寫一隻孤獨的海鷗,
  找不著『家』的故事……
  小彤!小阿姨開始說故事了。
  從前,很久以前,
  海邊有一隻小海鷗……
  我抬起頭,
  正有一隻潔白的海鳥低飛而過,
  天空,是這樣澄淨,
  而海水嚜!海水正藍。

  二十年來,從台灣到大陸,從香港到星馬,雖然我已經再接再厲出版不同類型的許多作品,但,人們總是習慣以『「海水正藍」的張曼娟』來稱呼我。我在世界各地遇見許多讀者,他們會告訴我,《海水正藍》曾經改變了他們的生活,而我認為,因這本書而改變最大的人,其實應該是我自己。

  除了創作,原來我並沒有別的專長。說故事,就是我喜歡,也有把握可以做好的事。

  書寫著每一個故事,並不知道將會引起怎樣的情感反應,就像是個高高放起風箏的人,並不知道引來的是響雷或是閃電。只是執著地,沉迷地,一直寫下去……一隻又一隻風箏翩翩飛上天空,我感到豐盛而自由。

─張曼娟

作者簡介

張曼娟
二十歲月,款款如潮
  由文學獎出身的張曼娟,以短篇小說集《海水正藍》崛起文壇,自1985年出版以後,這本書締造了五十萬本以上的銷售佳績,文壇潮起潮落,時有更替,《海水正藍》卻始終穩坐台灣當代最暢銷與長銷的寶座。
  二十年來,張曼娟建立了深具文人氣質的暢銷書作家形象,創作不輟,為無以計數的讀者,點亮心中那片湛藍的海洋。《海水正藍》伴隨著許多海內外的華文讀者走過了珍貴的成長歲月。從四年級到七年級,從過去到現在,《海水正藍》跨越了世紀和世代,證明暢銷不是偶然。
  珍藏張曼娟的《海水正藍》,在乎的不只是一段燦亮的年華,更是一份對於未來的信心與希望。故事仍在繼續,我們還要往前走。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