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楊喚詩選

  • 點閱:1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熟悉的〈夏夜〉,難忘的〈小螞蟻〉、〈家〉,一起走進楊喚的詩作世界。

  詩,是不凋的花朵,
  但,必須植根於生活的土壤裡; 詩,是一隻能言鳥,
  要能唱出永遠活在人們心裡的聲音。
  ──楊喚〈詩〉

  篇篇經典,難以忘懷的永恆詩作
  
  楊喚的詩──

  半世紀以來,楊喚的童詩已經滋潤了好幾代的孩子,其詩作如〈小螞蟻〉、〈小蝸牛〉、〈春天來了〉、〈家〉、〈夏夜〉等都被編入學校課本,是台灣學子印象最深刻的課文,至今仍是課堂必備的讀物教材。

  本書對楊喚詳加導讀介紹,並挑選七十六首最能體現楊喚生活、想望的詩作,讓讀者更為全面地瞭解楊喚其人其詩,讀懂楊喚詩裡的意涵及其寫作的背景。並搭配符合詩作之插圖,使詩中的情境能具體呈現。

  「當街燈亮起來向村莊道過晚安,夏天的夜 就輕輕地來了。……撒了滿天的珍珠和一枚又大 又亮的銀幣。」——楊喚《夏夜》

  「貓頭鷹長年地戴著一副大眼鏡,……到晚上一點也不想睡覺」──楊喚《森林的詩》

  「可是我很快樂, 我也很驕傲。我願意幫助你們的媽媽辛苦的洗衣裳,我更願意跟著你們快活的吹泡泡。來,讓我們做一個好朋友吧!」──楊喚《肥皂之歌》

  「緊接著是龍眼先生們來翻筋斗,一起一落的劈拍響;西瓜和甘蔗可真滑稽,一隊胖來一隊瘦,怪模怪樣的演雙簧。」──楊喚《水果們的晚會》

作者簡介

楊喚

  楊喚(1930~1954),本名楊森,遼寧興城人,一九四八年來台,曾用「白鬱」、「金馬」、「楊喚」等筆名,發表詩篇多首,廣受矚目。一九五四年三月七日因車禍在台北市西門町平交道上罹難,震驚文學界。他的新詩天才橫溢,展現極高的藝術水準;他的兒童詩作更是開啟時代先河,影響台灣兒童文學甚深。

編者簡介

廖彥博

  台北人,歷史系畢業。和楊喚一樣是處女座,和楊喚不一樣的是早已過了「白色小馬般的年齡」。寫過詩,也出過《夢境速寫》、《故事之牆》等詩集。

  詩人以一顆溫柔悲憫的心腸,化作一顆顆光輝飽滿的珍珠。這些珍珠,就是他的童詩。

繪者簡介

三娃

  曾任飯店美工,從平面到立體作品無數。目前專職插畫工作,跨足繪本、書籍雜誌插圖規劃,風格偏向奇幻浪漫,篤信繪畫是創意飛翔的天地!

  內頁插畫作品:《圖解台灣民俗》、《一本就懂台灣史》、《新月集》、《漂鳥集》、《先知》、《一本就懂日本史》。

  三娃創意商品:www.geelook.com/Yalingkuo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