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星星出來了

  • 點閱:1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寫童詩,學習用科學的眼睛,以童心及純真的淺語,重新說出對這個世界的情愛,和對整個宇宙的關懷,希望能讓大小朋友,對生命和生活,有更多的瞻望和鼓舞。──山鷹
 
  本書是作者在海峽兩岸發表過的數百首詩中選出的精品,每首詩附上星星點評,帶領孩子感受童詩的趣味思考,無形中提升發現力、想像力、創造力、寫作力。
 
本書特色
 
  邀請大小朋友一起參加這場充滿趣味的童詩盛宴吧!
 
  精選山鷹老師在兩岸發表過的數百首詩中選出的精品,希望能讓整本書的含金量更高貴更優質,邀請大小朋友一起來參加這場充滿想像、趣味的童詩盛宴。
 
  每首詩附上星星點評,帶領孩子感受童詩的小祕密,無形中提升寫作力、想像力、創造力、思考力。

作者簡介
 
山鷹
 
  以前是電信工程師,現在是科幻、科普及兒童文學作者。曾任職中華電信國際分公司衛星通信中心十九年,專長是衛星通信;後調中華電信總公司工程師,管理過國際傳輸通信及國際海纜通信等工程業務。曾於美國COMSAT Lab.研究一年,並曾赴英法兩國監造臺灣第一顆通信衛星(ST-1)。曾以金熊筆名寫童詩及兒歌,山鷹筆名寫科幻及童話,2010年統一以山鷹筆名寫科幻、童話、童詩及兒歌,並以寄三平筆名寫科普及小品散文。腦袋瓜裡裝的,都是科學(幻)童話故事,尤其喜愛天文遐想,常夢遊於宇宙洪荒。作品得獎紀錄:吳濁流文藝獎、九歌年度童話獎、民生報2000年徵文獎、臺北市公車詩文獎、洪健全兒童文學獎、蘭陽文學獎、全球華語科幻星雲獎銀獎、金鼎獎入圍及好書大家讀入選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