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和櫻桃樹之間的距離

  • 點閱: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喜歡《奇蹟男孩》、《想飛的母雞》、《小王子》的粉絲不可錯過的作品
  ★已授權德、法、西、加泰隆、義、土、荷、比、葡、中簡、美等國版權

  所有小孩都怕黑……
  不過,我不怕黑。
  但我有其他要擔心的事……我眼睛裡的黑。

  在黑暗降臨之前,
  瑪法達可否找到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

  九歲的小女孩瑪法達,和一對慈愛的父母、一隻名叫歐提摩‧杜卡萊的胖貓,過著簡單幸福的日子。直到某天瑪法達的眼前出現了一小團霧狀的黑影,讓她的視力變得愈來愈模糊,經過檢查之後,原來她得了一種先天的視力退化症,這項疾病無藥可醫,不超過六個月,瑪法達的眼前將會一片黑暗,什麼都再也看不到。

  於是,瑪法達開始透過學校裡一顆美麗的櫻桃樹,每天測量自己的視力,隨著她與櫻桃樹之間的距離靠得愈來愈近才能看清楚,她變得愈來愈不開心。大家對她變得小心翼翼,唯一對瑪法達的態度不曾轉變的,是來自羅馬尼亞的學校管理員艾絲黛拉,她用自己最喜歡的一本書《小王子》,啟發法瑪達──找到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一個即使失去視力之後,仍舊不會改變的重要的事。

  在艾絲黛拉的鼓勵下,瑪法達開始列出過往生命中,令她最珍愛的時刻──奶奶為了歡慶她的生日所編織的毯子、第一次聞到香水的氣味,以及令她最難忘的雪地校外之旅……

  然而,隨著法瑪達的視力愈來愈模糊,她是否能在黑暗降臨之前,找到她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好面對未來的艱困與挑戰呢?

  *適讀年齡:9歲以上
  *無注音

得獎紀錄

  ★2019入圍英國卡內基兒童文學獎

媒體書評

  ◎在簡單的敘述間娓娓道來苦澀與甜蜜的成長故事,行文充滿詩意卻震撼人心。    ──賈桂琳.威爾森(Jacqueline Wilson)

  ◎對於家人有眼疾的家庭,這是一本必讀的優美小說。這是一個現代版的虛構故事,可以幫助大人和小孩、朋友和家庭,了解並接受改變生活的健康問題。(Connect Radio)

  ◎一部迷人、有智慧及高度視覺的兒童小說。(觀察家雜誌)

  ◎不論任何年紀的讀者,都會隨著這個美麗的故事而落淚……如果你正在找一本親子或師生共讀的書,或是要推薦給孩子閱讀,甚至是提供一部獨特視角的兒童小說,瑪法達的故事將會長留於心。(Happiful 雜誌)

  ◎溫柔且發人深省,帶著強而有力卻自然的信息。(英國圖書信託基金會)

  ◎這個抒情的故事,觸發你思想什麼是真正重要的事。(愛爾蘭獨立報)

  ◎一個優美的故事,講述一個小女孩的勇敢奮鬥過程。(Inis Reading Guide)

作者簡介
 
寶拉‧柏瑞蒂 Paola Peretti

  義大利人,出生於維洛那省(Verona),位於義大利北部威尼托阿迪傑河畔的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現在依舊居住於此。在她十四歲時,她發現自己罹患罕見遺傳疾病「斯特格氏症」(Stargadt Disease),這個疾病會造成漸進式的視覺退化,最終導致失明,目前尚無有效治癒方法。她在學時攻讀文學與哲學,並以一篇論文討論文學中的性別歧視,取得了出版與新聞科系的學位。在2015至2016年間,她進入了義大利羅維戈省(Rovigo)帕洛馬學校(Palomar School)研習創意寫作。期間及其後,她同時也為當地報紙撰寫文章。目前是一位義大利文教師,教導來自世界各地的難民兒童義大利文。從他們身上,她學習到面對絕境的毅力。

  這是她的第一本小說,融合了自身經歷,希望鼓勵孩子們勇敢且堅強地面對所有困難,並尋找到自己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像小王子一樣找到屬於自己的玫瑰花。

譯者簡介

郭恩惠

  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臺灣師範大學幼兒發展與教育碩士。曾任臺灣彩虹兒童生命教育協會研發組主任。持續從事出版與翻譯相關工作。喜歡以文字及書籍等柔性的方式潛移默化的將正向概念內化到孩子心中。譯作有:小說《逃難者》、《松鼠的瘋狂遊戲》、《海鷗島的夏天》,以及繪本《世界中的孩子》系列、《期待你未來的美好模樣》、《蝌蚪的諾言》、《小火車做到了!》、《你很特別》、《小恩的祕密花園》等百餘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