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黑色魔咒3小美人魚 : 悲悽之靈

  • 點閱:6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迪士尼全新原創外傳小說,解答邪惡背後的真相!
人魚、人類與女巫的恩怨情仇,
究竟誰是製造憤怒與恐懼的源頭?

  ♕獨家收藏好禮:普普藝術風貼紙A款

  當內心被強烈的仇恨所吞噬,
  就再也看不清真正的自己……
 
  她是海洋的中心,偉大的深海女巫。
  駭人的觸手不時蜷曲扭動,
  強大的魔法充滿憎恨與哀傷,
  為了復仇,烏蘇拉回來了……
 
  好久好久以前,
  烏蘇拉生在一個沿海小鎮上,
  也曾擁有一段溫馨的童年,
  卻因為人類世俗的眼光,
  奪走了她內心僅剩的愛……
  面對悲慟,該怎麼療傷最有效果?
 
  【黑色魔咒系列介紹】

  世界上所有的古老童話,都有作惡多端與性格鮮明的反派角色,
  但是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們內心的邪惡萌芽擴散?

  這一系列作品要為反派發聲了!
  各集的主角包括:《白雪公主》壞皇后、《美女與野獸》野獸、《小美人魚》烏蘇拉、《睡美人》黑魔女、《魔髮奇緣》葛索媽媽等。
  作者在每一集都刻意留下伏筆,將看似毫無關聯的角色連結起來並留下懸念,使這系列小說串成擁有共同背景的龐大故事。
 
  歡迎各位進入黑色魔咒的世界,一起深度了解反派角色不為人知的一面!

  【書籍資訊】
 
  ◎本書關鍵字:反派角色、善與惡、報復心理、自我認同
  ◎無注音,約7萬字
  ◎適讀年齡:國小高年級以上
  ◎教育議題分類:閱讀素養、性別平等教育
  ◎學習領域分類:語文
 
  【贈品資訊】普普藝術風貼紙A款

  我不需要被定義!喜歡多采多姿的自己!
  內含16張小貼紙,利用搶眼色彩的公主與反派,
  裝飾你的手帳、生活小物,打造最獨特的自己!
  ♥總尺寸:14.8X21公分
  ♥單張小貼紙尺寸:2.7X3.6公分

書系特色
 
  1.童話重述:迪士尼原創外傳小說,作者以童話中的反派為主角,賦予角色完整的人格和豐富情感。
  2.善惡思考:深入理解反派角色的行為動機與原因,讓思考角度得以拓展而不僵化。
  3.完整世界觀:將迪士尼經典動畫中的反派角色串聯在一起,建立出完整的女巫與仙女世界。
  4.黑色魅惑:封面視覺強烈,故事充滿驚喜感動,後座力強,引發讀者對真實人生的省思。

揪心推薦(依姓名筆畫順序排列)

  SKimmy你的網路閨蜜|YouTuber&作家
  海苔熊|海苔熊心理話主持人
  晨  羽|暢銷小說作家、暖淚系青春愛情天后
  黃懷慶|譯者、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碩士
  葛容均|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顏志豪|兒童文學作家

好評推薦

  「這是適合大人和小孩看的書!你會發現那些邪惡的人物,也有令人心疼的一面;而那些你所恐懼的黑暗的部分,在你身上也可以看得見。」——海苔熊心理話主持人 海苔熊

  「在這一系列裡,作者描寫這些女性變成『惡』之前,在父權體制下遭受到怎樣的壓制與迫害,而這些傷痛又帶給她們什麼樣的巨大影響(或是陰影)?相信女性讀者多多少少都會在這些角色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並由衷為她們心痛。」——暢銷小說作家、暖淚系青春愛情天后 晨羽

  「憤怒、悲傷、痛苦或許是童話故事褪去糖衣後的真實,作家瑟琳娜.瓦倫蒂諾絲毫沒有掩飾的考慮,她認為真實的揭露現實才是最好的補藥。糖果不營養卻好吃,那是天堂的捷徑,適合孩子玩耍;長大之後,糖果不再是小時候的天堂,而是一種謊言,騙小孩的,甚至吃太多會毒害身體,不適合多吃。我相信作家瓦倫蒂諾絕對是一個健康食品的傳教士。」——兒童文學作家 顏志豪

  「女巫們之間的『結盟』、『拆夥』抑或另起『同盟陣線』的勢力流轉,造就了這一冊的可觀之處。」——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葛容均

  「我只能說,許多影迷都很期待烏蘇拉能有自己的專屬故事,而這部小說將滿足許多粉絲。但同時間別忘了,《黑色魔咒》自成一個宇宙,在第一集的譯者序裡已經提過,作者瓦倫蒂諾藉由《小美人魚》的故事串起一個讓迪士尼反派集合在同一個時空的世界,進而展開更龐大的故事。」——譯者、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博士班 黃懷慶

作者簡介

瑟琳娜.瓦倫蒂諾 Serena Valentino
 
  美國作家,育有一狗一貓。她以獨特的敘事風格而聞名,擅長詭異、恐怖的題材,帶領讀者進入一個充滿黑暗、美麗又精緻超凡的世界。她是改編故事的高手,現專職迪士尼「黑色魔咒系列」的小說作者。這系列小說將所有迪士尼的反派角色彼此有互動,讓原本各自獨立的角色彼此有互動,並使所有反派角色擁有情感與人性化的特質,解釋行惡動機背後的辛酸血淚。在專職撰寫迪士尼反派系列小說之前,瓦倫蒂娜為漫畫原作家,著名的系列代表作有:《陰鬱夾心餅》(GloomCookie)與《惡夢與童話》(Nightmares  Fairy Tales)。

  個人官網:www.serenavalentino.com

譯者簡介

黃懷慶
 
  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碩士。譯有《情感學習》(貓頭鷹出版)與繪本《我們都愛吃香蕉》、《我們都有穿內褲》、《黑色魔咒》第一、二集(三采出版)等書。長大以後想成為像本書中古怪三姊妹那樣的大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